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党建工作走笔

时间:2019-09-03 15:41:35 | 来源:中国煤炭网

9月3日,笔者从河南能源集团鹤煤公司三矿获悉,该矿党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努力寻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内容、新途径,为企业平稳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组织保障。前8个月,该矿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煤炭产量达到80余万吨,完成计划的103%,总进尺4824米,完成计划的101.5 %,实现了平稳的发展态势。

形势教育成为“催化剂”

针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该矿党委不得不靠,变压力为动力,积极开展了“形势教育下基层”活动,让形势教育真正成为促进安全生产的“催化剂”和“助力器”。该矿在广播站开辟了“形势教育”专栏,利用广播大力宣讲当前集团公司、矿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主动为矿分担忧愁,为矿排忧解难。另外,该矿领导经常深入到基层区队和井下采掘头面给职工讲国情、讲矿情、讲队情,积极化解职工思想顾虑,不断鼓舞职工士气,努力增强职工信心,让职工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同时,该矿充分利用班子会、调度会、班前会给职工讲集团公司和矿上当前所面临的难题,变压力为动力,战危机创佳绩,齐心协力,凝心聚力,为提高单进、节支降耗、科技创新献计献策,尽心尽力。该矿采一队面对地质条件差,生产压力大的不利条件,通过形势教育让职工知矿情,明矿情,积极引导职工以矿为家,爱矿如家,多出勤,多创效,努力提高单产水平,有力的促进了安全生产。前8个月,该队产量达到78.6万余吨,完成计划的103.3%,占全矿产量的97.58%,成为全矿的出煤大户。

教育专栏成为“风景线”

今年来,该矿矿内路南的由10余块宣传橱窗组成的“教育专栏”像一块磁铁石一样紧紧吸引着过往的职工驻足观看,这也无形之中成为该矿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为搞好形势教育,确保矿区的和谐稳定,该矿党委特意在矿内开辟了10余块的“教育专栏”。这些“教育专栏”不仅有党建知识、廉政建设、主题教育,会议掠影、工会风采、先进人物,基层动态等方面的内容,而且图文并茂,生动感人,内容丰富多彩,使职工通过观看“教育专栏”,不仅对当前形势有所了解,而且对矿上的经营情况了如指掌,不断增强职工主动为矿分担忧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员工以矿为家,爱矿如家,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矿安全生产、节支降耗、科技创新尽心尽力,多做贡献。

“我认为咱矿开办的‘教育专栏’真不赖,不仅让大家可以从中学到不少东西,而且对当前形势更加了解,对矿更加关注,真是个发布‘信息’的好平台。”该矿通风区职工杨学才向笔者这样说出了自己对“教育专栏”的“观点”。

劳动竞赛成为“加油站”

今年来,面对严峻经济形势,采掘接替紧张,生产压力大的局面,该矿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寻出路,变压力为动力。该矿先后开展了“节支降耗”劳动竞赛和“保安全、促单进”特色劳动竞赛活动,坚持每月对“优胜单位”和“先进职工”进行重奖,让大家学有榜样,赶有目标,极大提高了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来,该矿煤一队面对生产的不利条件,通过矿上开展的劳动竞赛,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鼓舞员工的士气和斗志,有力的促进了安全生产。前8个月,该队煤巷进尺1342米,完成计划的126%。不仅提前一个月超计划34米完成上半年生产任务,而且成为全矿最早进入下半年的单位。尤其是7月份,该队进尺200米,完成计划137.9%,创下今年来该队月进尺和月超尺两项新纪录。该矿三一队通过参加矿上的劳动竞赛,不仅确保了安全生产,提高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前8个月,该队岩巷进尺938米,完成计划的113.7%,成为四个岩巷队超计划最多的单位。

“咱矿开展的‘劳动竞赛’真不赖,促进安全生产不说,还能够让真正干得好的职工得到实惠和好处。”该矿煤一队三三队职工单化然对笔者这样表示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