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青海:70年来GDP增长335倍 循环经济产值占六成

时间:2019-09-04 13:41:09 | 来源:澎湃新闻

9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青海省委书记、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宁在会上介绍了青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王建军表示,青海的地区生产总值比1949年增长335倍,地方财政预算收入比1951年增长6821倍。

王建军介绍称,建国以来青海的生态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从不到1%提高到7.26%,蓝绿空间占比超过70%。

王建军表示,青海的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比1978年增长158倍和91倍,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9%,人均预期寿命72.05岁,以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为骨架的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

刘宁进一步介绍了青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经济发展理念。他表示,绿色产业方面,循环经济的产值目前已经占青海省产值的60%以上。青海一改过去高耗能企业入青的条件,开始限制这类企业在青海进行发展,推动循环经济的发展、数字经济的发展。

据青海省统计局,今年上半年,青海省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中,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为82.9%,比重同比提高5.2个百分点。刘宁表示,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接续储备地,青海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潜在价值达105万亿,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1200万千瓦,保持着连续15天360小时100%清洁能源供电的世界纪录。

刘宁称,在绿色能源方面,青海现在的清洁能源装机突破了1200万千瓦,正在打造从青海到河南的世界上第一条全部绿电的可再生能源特高压通道。

此外,在绿色消费与绿色有机农牧业方面,青海紧密结合绿电、枸杞、农副产品发展,和农业农村部协同共建了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青海全省今年在化肥农药上减量方面减少了24.4%的化学用量,农药使用预计到年底减少2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