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江苏银行亮相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描绘数字金融新图景!

时间:2019-09-04 17:33:08 | 来源:和讯

9月3日至4日,以"数说七十载,网联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年(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宁召开。记者看到,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数字金融展区尤为引人关注。以江苏银行为例,该行通过数字营销、数字产品、数字运营、数字技术、数字风控五大展区,集中展示数字金融助力实体、服务客户的先进做法和成效,吸引了大量与会者驻足、了解和体验,该行丰富的产品种类和精彩的互动体验生动描绘了数字金融新图景。

创"智"营销,助力企业兴"盛"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苏银行一直积极布局发力"数字化",加大对创新的资源投入,大力推动全行向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江苏银行立足"智慧零售"目标,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打造零售营销利器"指南针",针对不同客群提供差异化财富管理服务,提升零售业务客户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立足"智慧公司"目标,打造以金融科技赋能供应链金融的综合金融服务营销平台--"智盛交易银行",创新特色产品服务方案,助力企业兴"盛"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银行2015年上线的"税e融"产品已累计放款超30万笔,累计发放贷款超350亿,有效破解了小微民营企业贷款难题。"税e融"是该行依托小微企业纳税数据,在全国首创推出的真正意义上的全线上纯信用互联网金融产品,开创了"在线申请、自动审批、实时到账、随借随还"的融资服务新模式。它的背后正是江苏银行以大数据等前沿技术赋能、打造专业支持小微的"智慧银行"的服务逻辑。

江苏银行还与国家电网公司独家合作,在28个省、市同步发布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网贷产品"电e融",这也是业内首款应用电力大数据,专门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制造业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目前市场份额在同业中居第一。该行还在业内首创"跨境e点通"网络金融平台,进口开证、出口交单、跨境汇款均可一键办理,融合最先进的科技,打破时空限制,贴心服务每一笔跨境业务。

数"智"产品,创造便利生活服务

作为国内首批推出的直销银行,江苏银行直销银行构建了精品化的投资理财平台、场景化的贷款平台、垂直化的生活场景平台、全能化的支付服务平台等四大开放式平台,在中国社科院旗下《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8年度直销银行排行榜上位列全国商业银行第二位,打造了互联网时代智能化、简单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多生活便利。

以"爱健康"医疗平台为例,江苏银行为广大客户提供全流程线上就医及特色健康服务,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了一站式智慧医疗服务,缓解了患者挂号难、缴费慢的问题,为市民就诊创造极大便利。前不久,江苏银行直销银行还创新推出"电子社保卡",把社保卡"装进"手机,让市民享受更便捷的社保缴费和医保移动支付服务。

江苏银行还为江苏省内车主用户精心打造了一站式车需服务平台"车生活",聚焦交通缴罚,集中解决交管、车管所、车主痛点;优化车主体验,营造高频场景,强化特色洗车、智慧停车功能;拓展停车场景,如智慧停车、无感停车等,用金融科技为车主创造更多便利。

人"智"运营,提升客户智能体验

记者在互联网大会展区看到,江苏银行推出的智能客服机器人"苏苏"通过AI赋能,融合文字、图片、表情、语音等多种形式,能实现在网页、微信、手机App等多渠道端与客户智能应答服务,预设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和问题,免去输入搜索和页面跳转的时间,一键触达自助完成,通过简单、易懂、亲切的语言和全渠道多触点的在线服务方式,结合线上线下服务场景,让客户感受到"有温度"的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银行聚力网点智能化建设,借助先进技术,实现客户服务质效提升。比如,该行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金融科技手段,全新打造了人工智能外呼系统,具备连续24小时在线并发能力、自然流畅的对话体验、精准意向的筛选和定位、稳定可控的服务状态,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有效提升呼出效率与客户体验。

融"智"技术,以前沿技术创新服务实体

记者了解到,江苏银行对前沿科技的应用不断深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物联网等技术陆续在多领域应用。

江苏银行以物联网动产质押为切入点,在业内首创全流程全线上的物联网动产质押产品,与物联网领军企业开展密切合作,推进从主观信用到客观信用体系的建设,目前该业务已进入扩面上量的高速发展阶段。

该行区块链技术应用也在多领域落地开花,比如,成功落地票据区块链跨行贴现平台,实现行内无纸化流程信息上链,与南钢集团、润辰科技、江苏结算公司合作开展"钢盈链"项目,依托南钢的应付账款数据,为南钢上游供应商提供便捷的融资服务。

精"智"风控,升级数字风险体系

江苏银行建立了全流程数字风控体系,自主打造的"传统+大数据"风控体系不断迭代升级。例如,该行的高效反欺诈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建模分析等技术,使用特殊名单核查、多平台借款、频繁申请等常规反欺诈规则,运用代理IP监测、设备指纹识别等新兴欺诈识别技术,利用关联关系图谱等先锋技术建立体系化客户动态关系网络图,提升了贷款申请、日常交易等环节的欺诈识别成效。

江苏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江苏银行将紧跟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推出更加特色化、差异化、定制化的数字金融产品,提供精准的数字金融服务解决方案,以'开放、共享'的互联网思维模式打造更优质的数字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