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穆迪:区域性银行快增构成系列外溢风险

时间:2019-09-18 09:33:08 | 来源:国际商报

穆迪董事总经理、亚太区首席信用总监米歇尔·泰勒表示:“随着中国金融体系日趋市场化,国内区域性银行的重要性得以增强,因此区域性银行层面的困境可能导致整个金融行业流动性收紧、信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以及实体经济的信贷供给减少。”

该报告是穆迪关于中国或有负债,及其对金融稳定构成的风险深度研究系列的一部分。

穆迪副总裁兼高级信用评级主任、该报告作者之一的李秀军表示:“包括包商银行和锦州银行在内的几家区域性银行近期发生的信用事件表明此类机构的脆弱性正在增大。”此类问题银行在几年前仍归类为小型银行,但其增长非常迅速,现已达到中型银行规模。虽然银行业对于可能陷入困境的较小型区域性银行的总体风险敞口较低,但风险从区域性银行传导至金融体系其他领域和实体经济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依赖同业资金的金融机构,特别是规模较小的区域性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会直接面临蔓延风险的冲击。严重依赖此类金融机构提供借贷的某些企业也将因此面临更高的融资成本和更大挑战。

“尽管区域性银行浮现的问题有望得到很好的遏制,但如果政府未能及时向相关机构提供支持,则可能构成重大风险。”李秀军补充道,政府控制处置成本的能力取决于其意识到相关问题的速度,及其采取何种处置手段。

穆迪正在就该问题进行的研究旨在洞察中国体制框架、经济和金融体系独有的综合特征,这既是缓解信用风险的有力工具,同时也是金融冲击传导的潜在渠道。 (何芬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