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富邦华一银行与腾讯云战略合作 打造数字银行

时间:2019-09-26 13:33:09 | 来源:智通财经

9月26日,富邦华一银行与腾讯云(00700)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银行金融科技转型和数字化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合力打造数字银行。富邦华一银行行长陈峰及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王文锋,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及腾讯金融云总经理胡利明等出席签约仪式。

富邦华一银行自成立以来深耕大陆市场,是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目前开设了26家服务网点。近年来,立足于服务台商、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富邦华一银行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创新,升级银行业务场景与业态。

富邦华一银行是腾讯云合作的首家台资银行。此次双方合作,腾讯云将基于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能力,以及在服务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中的最佳实践经验,为富邦华一银行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在基础架构层面,腾讯云将基于优势的专有云解决方案、分布式数据库、微服务框架、分布式金融业务服务框架等技术能力,支撑富邦华一银行打造面向海量业务的分布式架构体系,为富邦华一银行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提供稳健支撑。同时,腾讯云还将基于网点转型、智能营销等优势技术应用以及丰富的生态资源,帮助富邦华一银行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和体验,打造智慧金融新业态。

富邦华一银行行长陈峰表示,金融科技与银行业务的深度融合将是银行业务转型发展的趋势。此次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希望借助腾讯云丰富的技术能力和独有的生态优势,全面加速富邦华一银行的数字化战略,以更好地服务于台商及台资企业,并为大陆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表示,腾讯云近年来不断深耕金融行业,已经服务了一大批金融机构,对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中有着深刻的理解。此次双方的合作,腾讯云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全面助力富邦华一银行提质增效,将金融服务延伸到更广阔的生态中。

近年来,银行业不断加速拥抱金融科技,建设数字化银行。截至目前,腾讯云服务的金融客户数量已经超过6000家。其中,五大国有银行中有四家都与腾讯云达成了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