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视频直播】华为任正非对话人工智能领域学者

时间:2019-09-26 15:41:07 | 来源:第一财经

点击查看>>任正非对话专题

9月26日下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与“平板电脑之父”杰里·卡普兰(Jerry Kaplan)、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彼得·柯克伦(Peter Cochrane)以及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进行对话,主题为“创新、规则、信任”。

以下为文字直播:(更新中……)

【15:24】任正非:如果竞争对手真把华为打垮,我真高兴,这说明世界发展更强大了。我不会感到竞争对手有威胁,而是鞭策促使我前进。

【15:23】任正非:所有的专利是公平、无歧视授予给这家公司,我们希望在新的起跑线上,和欧洲、美国、韩国共同起跑服务人类。

【15:23】 彼得·柯克伦:现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技术有问题,我觉得需要证据证明新技术会危害人类,现在没有实际的证据证明5G的危害性。

【15:20】任正非:我们不是授权给所有西方公司,而是授权给一家西方公司,这样才有规模的市场支撑,我们认为这家公司应该是一家美国公司。我觉得5G是一个小儿科的事情,未来最大的产业是人工智能,我们不希望人工智能的时候不要再遭受实体清单,我们希望共同为人类提供一种服务。

【15:20】张文林:真正5G的运营商会信任5G。

【15:17】任正非:现在欧洲给了华为很多机会,我认为全世界给了华为很多机会,我认为已经很宽容、很满足了,短时间内我不能要求人人理解我们。

【15:16】任正非:大家在几百年前也不相信纺织机器,在工业革命时代,如果没有纺织机器就没有现在的高级面料。纺织机器的出现并未剥夺工人的权力,却提高了工人的水平。当时火车出现的时候也是被嘲笑的。人工智能是今天出生的一个豆芽,刚刚发了新芽,人工智能由于超级计算机的出现而有了机会,但是回头看看,现在社会是生产在发展。5G的出现是意外的情况,5G本身是一个工具,但是大家对5G也是争论不休,人们要对新鲜事物要有宽容和信任。

【15:12】彼得·柯克伦:我觉得AI会主导世界,我们现在真正想要实现的是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不要认为小修小补就能实现,而是包括生物技术、纳米技术、AI、机器人技术、物联网技术等发展创造一个新的未来。我们不能更多消耗石油等能源,需要打造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系统,改变现在的做事方法。

【15:10】杰里·卡普兰:我不认为人工智能是魔法,这是新一波自动化,我们可以参考之前的自动化如何影响市场,就可以预测未来的影响。虽然说人工智能对劳动力市场产生变化,但是人们会更加富裕,而不是人们会失业。

【15:08】任正非:人工智能只会给社会创造更大的财富,既然有了更多财富、效率,我们对就业的问题有更多的期待。人工智能成为整个社会、世界的发展动力,取决于行业、算法、基础设施的提供等,我认为这个时代到来,让社会变得更加繁荣。人工智能带来的就业问题给国家、社会提出了新的命题,在人工智能时代,可能要提供人工智能教育水平,每个国家都要为此努力,我认为中小国家会因人工智能而提高生产能力,给更多人带来机会。

【15:08】任正非:在我们这个时代,基因技术会在未来20-30年产生非常大的突破,对生物科技、医疗科技等起到巨大作用。如果电子能和基因结合起来,我们很难想象社会会发展成什么样子。现在已经发展到用分子科学发展新材料,人工智能在这个时候得到了规模化的使用,对社会的促进、改进我们也不太清楚,所以在这个时代,大规模的新技术在整个社会会产生突破,给我们带来新的机会,在新的机会面前,我们应该要怎么迎接新时代,我也还是不太清楚。这给我们打开了新的机会窗口,全世界的科学家、工程师团结起来迎接新时代,对未来我们不用忐忑不安,而是更加勇敢迎接新时代。

【15:02】任正非的咖啡对话正式开始。

【14:44】本期嘉宾:任正非华为公司董事、CEO。杰里·卡普兰(Jerry Kaplan)全球人工智能专家、未来学家、平板电脑行业先驱 。彼得·柯克伦(Peter Cochrane)人工智能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英国电信前CTO。张文林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