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小微贷款余额突破百亿 累计投放逾500亿元

时间:2019-09-27 17:33:07 | 来源:新华08网

新华财经合肥9月27日电  2019年9月,民生银行合肥分行小微贷款规模突破“百亿”大关,余额达到100.5亿元。小微贷款投放量在合肥市金融机构中排名前列,为当地区域实体经济,特别是为小微企业发展持续注入资金“血液”。

作为国内首家以“做小微企业的银行”为发展战略之一的金融机构,民生银行“商贷通”一直是小微企业心目中重要的金融信贷品牌。民生银行合肥分行自2009年成立以来,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通过改革经营模式、创新产品服务、优化业务流程,助力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十年间,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500亿元,帮扶小微企业近2万户。

随着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日益多元化,民生银行不断推陈出新,创新金融产品。在传统抵押的基础上,该行持续推出了“快贷”、“增值贷”、“第二顺位抵押”、“高额抵押贷款”、“商铺抵押担保贷”等授信产品,与此同时,民生银行加快运用互联网技术对小微授信业务进行完善,大力推广“云快贷”、“网乐贷”惠及更多小微企业。

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针对小微企业通常规模小,财务不健全的情况,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不断梳理贷款操作流程,减化小微企业贷款材料,不看财务报表,通过“三品、三表”核实小微企业真实经营情况,同时,对客户工商、征信、法院等数据分析,多维度对小微企业客户进行画像,实现对客户的全方位评价,大幅降低客户准入门槛。采取客户分层管理模式,向优质客户放开信用贷款,破除对抵押物的依赖,大大减轻小微企业融资难度。

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慢”

为充分契合小微客户资金需求,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不断优化审批流程,从贷款申请到放款,各个环节规定服务时效性,最大程度上压缩了审批时间,实现了“24小时放款”。

利用互联网、金融科技突破地域与时间限制,民生银行采用大数据、云计算强化客户识别与风险管理,有效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延伸服务半径、拓展普惠金融业务的广度和深度。该行创新出“小微宝”授信操作工具——“移动运营”IPAD上门现场办理各项贷款,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电子化操作,为小微企业主节省了大量时间。该行还推出在微信公众号——“民生小微之家”上申请信用贷款产品,贷款自助申请、线上自动审批,操作手续简便。

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贵”

合肥瑶海区一家百货商店经营业主秦老板,为了续贷到处筹钱归还贷款,高昂的“过桥”成本,让他倍感压力。恰巧民生银行的小微业务客户经理上门宣传推介,让秦老板眼前一亮。“‘信用微贷’,小微企业可根据经营需要,随借随还,按日计息;‘无还本续贷’,只要小微企业经营正常,在第二年续贷时,无需归还贷款本金,直接‘借新还旧’;‘小微红包’,根据小微企业日常经营结算流水留存,抵扣贷款产生的利息……”个个产品都打动了秦老板,如果在民生银行贷款和结算,这将会为他节省大量的经营成本。

近年来,在“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三大转型战略定位下,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以客户为中心,不断通过改革转型提高金融服务质量,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服务的科技含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致力于为小微客户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李志农 万丽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