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特朗普“电话门”事件发酵 美国国会传唤国务卿蓬佩奥

时间:2019-09-29 09:41:24 | 来源:南宁晚报

美国国会3个众议院委员会27日就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电话门”事件向美国务卿蓬佩奥发放传票,并要求他在今年10月4日前递交事件有关文件以配合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主席当天在一封联名信中说,他们要求调阅相关文件,以调查特朗普施压乌克兰干预美国2020年选举对美国国家安全等问题的危害程度,同时告知蓬佩奥,未来两周安排了美国政府乌克兰问题特别代表沃尔科等5名国务院官员提交证词。

这3名民主党籍主席还警告说,如果蓬佩奥未能或拒绝配合,这将成为妨碍众议院弹劾调查的证据。蓬佩奥或美国国务院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特朗普27日在社交媒体上为自己辩护,称他与泽连斯基的通话是完美的,同时炮轰了“电话门”检举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说,沃尔科已在当天辞职,目前尚不清楚沃尔科辞职的原因。美国务院目前尚未公开确认沃尔科辞职的消息。

据美国媒体近期报道,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今年8月检举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电话通话中,以军事援助为筹码施压对方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亨特。这一“电话门”事件令舆论大哗。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9月24日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