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一片红海的“金融出海”浪潮 如何靠核心竞争力脱颖而出?

时间:2019-09-30 11:41:09 | 来源:中国网财经

随着 “一带一路”的深入实施,及中央企业“走出去”步伐的进一步加快,境外上市并购、承揽重大项目、引进战略投资等涉外经营活动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入地展开。中国科技企业经历了数次出海大潮,特别是近年来,由于国内相关互联网金融政策的收紧,互联网金融公司也纷纷出海东南亚国家。

据相关媒体报道,仅2017年就有超过30家中国的消费分期平台落地印尼、2016-2018年越南金融科技公司数量从40涨至100家。此外,泰国、巴西等市场也多有涉猎。毋庸置疑,中国金融科技平台正在将经验和模式复制到海外,而东南亚市场是各家中国金融科技平台迈入国际化的第一主战场。

随着国内近几年的金融市场大环境的变化以及政策上的不断收紧,让中国金融出海趋势变得更加高频、密集。几乎各家金融平台都已把触角伸进了东南亚市场,越早布局越快占领市场,这让“金融出海”变成了一片“红海”。我们虽然看到国内出海企业,在海外业务的发展呈现突飞猛进态势,但可能暗流涌动、危机四伏。这些企业在向国外输出技术、人力、经验、资本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挑战,如征信不完善、数据不健全、国情差异化、风控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据多位行业从业者透露,最恐怖的时候,当地的坏账率,甚至会比国内高出20%。

此时,市场开始开始呼唤专业的风控服务商出现,而东南亚政府也意识到了风控的重要性,不仅高度接纳专业的风控公司加入,更不断的在风控方向对金融科技平台进行高标准、高要求的优化。让“风控”成为优胜略汰的一道门槛石。

基于领先的风控反欺诈实战经验,同盾于2018年启动国际化拓展战略。截至目前,同盾海外服务已覆盖美国、新加坡、印尼、越南、菲律宾、印度、泰国、墨西哥等市场,服务超过300家海外客户。同盾拥有丰富的出海产品,助力金融出海业务顺利落地。

同盾的出海反欺诈服务:是基于领先的人工智能分析技术,针对贷前审核的各种欺诈行为,为客户提供贷前审核反欺诈服务。

同盾出海信贷风控服务:是基于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为核心,为金融客户提供贯穿贷前、贷中、贷后流程风控部署,降低业务风险,为客户保驾护航。

2019年1月,同盾与马来西亚领先房地产金融科技平台MHub宣布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与解决方案在房地产抵押融资行业的应用。并且MHub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郭威雄表示:“与同盾的合作意味着公司迈入另一个新阶段。”

2019年7月,同盾国际宣布已获得印度尼西亚金融服务管理局(OJK)数字金融创新技术提供商备案,该备案的通过标志着同盾国际被授权与印尼许可或注册的金融机构合作的资格,提供端到端的风控服务。

作为智能风控与分析决策领域的领先企业,同盾在金融科技方面的实践已经在亚洲各个行业客户间取得了良好成效,帮助众多国际客户解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挑战,通过智能分析决策解决方案与咨询服务为国际客户提供本地化、定制化的服务。未来,同盾希望凭借夯实的技术经验和丰富的出海经验,助力更多金融出海客户业务快速落地,提高运营效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