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WTO裁定 美国可对欧盟价值75亿美元商品采取反制关税,美欧或开启新一轮贸易争端!

时间:2019-10-04 09:41:22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15年空客争议结果出炉!WTO裁定,美国可对欧盟价值75亿美元商品采取反制关税,美欧或开启新一轮贸易争端!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10月2日晚间获悉,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在对空中客车的补贴案中,欧盟存在违约行为,允许美国对最多价值749662.3万美元(约75亿美元)自欧盟进口的商品征收补偿性关税。这也是WTO历史上金额最大的仲裁裁决。消息公布后,欧美股市跌幅扩大。

在2018年5月,WTO裁定,欧洲非法补贴了空客的几款机型,损害了其美国竞争对手波音的利益,而本周的裁决则意味着美国能够对具体多少商品征税以弥补损失的价值。

同时,本周的判决为美国政府对欧洲飞机、葡萄酒和其他产品征税扫清了道路,并结束了围绕欧洲向其主要飞机制造商空客提供财政援助这一长达15年的争端,但这可能会导致目前贸易局势进一步升级,加剧美国和欧盟之间本已紧张的关系。

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准备了两份价值250亿美元的产品清单,包括飞机、鱼、葡萄酒、皮包、地毯和钟表在内的自欧盟进口的商品。但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尚未宣布对哪些商品征税的最终决定。

与此同时,作为对波音案的裁决。WTO也将在2020年年初宣布欧盟能够对具体多少自美国进口商品征税,目前欧盟也制定了约价值200亿美元自美国进口商品的征税清单。

近几个月来,欧盟一直试图与美国之间达成贸易协定,减少贸易摩擦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但迄今为止,这些谈判尚未能达成一项能预先阻止关税的协议。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在9月23日的一次采访中表示,美国愿意进一步讨论,但不愿接受推迟关税的想法。

在外界看来,WTO的裁决可能加剧目前紧张的贸易局势,但要让美国政府放弃关税政策的打击似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此前,空客也表示,如果美国对欧盟进口商品征税,将会导致一场“双输”的贸易战。一些美国航空公司敦促美国政府要实施这些关税,称它们可能导致裁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