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国庆螃蟹大战 帝王蟹销量暴涨30倍胜出

时间:2019-10-07 17:41:06 |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国民假日消费结构性持续优化升级,新消费、新市场、新业态,带来假日新体验。根据盒马鲜生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长假,全国盒马门店客流量同比增长10%。二三线城市销售涨幅环比近30%,低线城市消费活力猛增。

“家里蹲”人群激增,打卡首选皮皮虾、鲍鱼和帝王蟹

某媒体9月30日发布的微博投票“你国庆节打算怎么玩”中,64.3%的用户投票给了“宅”,越来越多人希望做一个“快乐肥宅”,不愿出远门看“人从众”。

黄金周期间,不少“家里蹲”人群选择到盒马“逛买吃+打卡”,鱼缸里的各种进口海鲜不仅是 “假装在海岛”的朋友圈背景板,还成为偷懒家长给孩子做科普的免费水族馆。盒马上海曹家渡店店长彭海东表示,假期里到店消费的除了本地人,还有不少各地旅行团来打卡,“很多是来自还没有开盒马鲜生的城市”。

好不容易放个长假,大家纷纷敞开钱包,国人“壕”的对象依然离不开“吃”。数据显示,除了线上点单,盒马门店消费额增幅三成。消费者在门店买得最多的前十种商品全部是海鲜,大家最喜欢在门店加工后就餐的则是:皮皮虾、鲍鱼和帝王蟹。

国庆螃蟹争奇斗艳,大闸蟹卖爆了

秋天吃螃蟹,国庆尤甚,这个黄金周,成了各种螃蟹的大聚会。大闸蟹、面包蟹、珍宝蟹、皇帝蟹、帝王蟹等全线热卖,其中,帝王蟹销售比平时上涨3000%。

国庆爆款非大闸蟹莫属。民间有个讲究:“九雌十雄”,农历九月吃母的大闸蟹,农历十月吃公的,因为那时候大闸蟹的蟹黄和蟹膏是最好的。

盒马数据显示,最受欢迎的还是3两重的母蟹,销售同比翻了八倍。除了阳澄湖大闸蟹,诸如重庆的高山泉水蟹、西安的黄河大闸蟹等各地区特色大闸蟹也销售不错。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经济发展趋好,消费者用来升级生活品质的“闲钱”越来越多。未来,新零售凭借其对消费趋势变化的敏感性、对消费者个性化的满足,与不同地区、不同习惯的消费者一起,形成和完善新的消费模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