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香港全球竞争力升至第3位 政府会努力维护香港传统优势

时间:2019-10-09 13:41:07 | 来源:财华智库网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2019年全球竞争力报告,当中香港综合得分为83.1,排名由去年的第七,升至今年的第三位,仅次于首位的新加坡及第二位的美国。中国综合得分为73.9,全球排名第28。

评分划分为12个支柱,得分普遍较去年上升,当中宏观经济稳定及医疗卫生得分为100分,连同产品市场及金融制度,以上4个支柱得分都是全球最高。不过,香港在司法独立和新闻自由细项之中,得分跌至84.1和70.4;全球排名分別为第8和第61位。至于警察服务可靠程度得分上升。

政府指出,《报告》的12个支柱领域中,香港在“宏观经济稳定性”、“健康”、“商品市场”及“金融系统”排名第一;在“基础设施”及“资讯及通讯科技应用”排名第3;以及在“制度”排名第5,反映香港在这些方面的竞争优势。

政府提到,一直致力提升香港经济的竞争力及活力。政府会努力维护香港传统优势,包括优良法治传统、司法独立、自由开放的市场、简单低税制、高效的公营部门,以及公平及方便的营商环境。

政府又说,会继续担当“促成者”及“推广者”角色,充分发挥“政府对政府”的功能,为香港发掘更多商机。同时,政府亦会积极加强在基础建设、创新科技、培育人才及增加土地供应等方面的投资,为香港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环境。

报告在今年1至4月进行,访问139个经济体內16936个商界行政人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