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雄安新区第一宗地挂牌 专家:很难有投资炒作空间

时间:2019-10-11 17:41:14 | 来源:时代财经

开闸!雄安新区第一宗地挂牌,专家:很难有投资炒作空间

成立2年半后,雄安新区挂牌第一宗建设用地。

10月10日,雄安新区容城县自然资源局发布《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公开出让容东片区XARD-0001地块。该地块总面积近22万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业、文化设施、城镇住宅。

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位于容东片区西南部,包括会展中心、商务办公、酒店、公寓、幼儿园等功能,规划地上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该宗土地将于11月11日在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现场竞价,不接受联合竞买,只可由在我国境内注册的企业法人独立申请,竞买保证金为15亿元。

时代财经了解到,在项目各功能地块中,会展中心定位为雄安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商务办公主要是承接首批疏解而来的北京非首都功能单位,公寓则主要面向中长期进驻新区办公的各类人才,采用“专家公寓+服务式公寓”的组合方式,满足从单身到带家庭的各类人才需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时代财经分析道,该地块规划的住宅部分是专家人才公寓,并没有传统意义上的住宅内容,目前看雄安新区房产交易基本冻结,这个区域很难有传统的房地产投资炒作空间,住宅类房源供应将以共有产权、人才公寓为主。

自2017年4月1日被确立为国家级新区后,“严禁新区建设成为一场房地产开发盛宴”是雄安新区主要的政策方向,雄安新区筹委会曾于2017年4月4日提出“将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售房、购房行为,确保房地产市场管控大局平稳有序”,雄县一些楼盘也于当时停售、停工。

今年1月24日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更提出严禁大规模开发商业房地产,包括严禁大规模开发商业房地产,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炒地炒房投机行为;构建新型住房供给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针对多层次住房需求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个人产权住房以共有产权房为主。

雄安新区的房地产行业虽然没有大踏步前进,但房企也没有放弃参与新区建设。目前,万科、绿地、中海地产、华润置地等地产企业已 “落户”雄安新区,主要从事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研究和居住生活服务。

万科于2017年10月10日成立“雄安万科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养老服务、房屋建筑工程施工等;绿地则于2018年1月成立绿地雄安公司,主要从事科技创新、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人才服务、长租公寓等业务。

不过,该宗地是否会引发房企争抢尚未可知。一房企内部人士对时代财经表示“将保持关注”,而另一企业则透露,“(项目规划)都是商办,还盖会展中心,大部分不可售,重要的是保证金太高。”

容城县本地的一些声音则认为,“从招标信息看,可能是要让雄安集团通过正规竞标的方式拍得该地块。”时代财经多次致电容城县委书记、雄安新区规划局、雄安集团,但未获得回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