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机构论市:盘面热点惊现频频切换现象 三大因素将影响A股市场走势

时间:2019-12-06 17:41:09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源达:盘面热点惊现频频切换现象 三大因素将影响A股市场走势

今日指数平开,开盘之后市场震荡走弱。金融科技板块开盘异动拉升,游戏板块早盘活跃,无线耳机板块持续活跃,消费电子也表现强势,VR板块也有异动。汽车零部件板块早盘跳水。板块智能音箱、铜箔板块领涨,盘中天津异动拉升。炭黑、汽车板块领跌。午后,指数震荡回升,虚拟现实板块持续活跃,影视板块也有冲高。板块游戏、影视板块领涨,盘中VR异动拉升。炭黑、汽车板块领跌。整体来看,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氛围有所稳定,赚钱效应尚可,量能有所支撑。

消息面偏平淡

外围市场,美国三大股指微幅收涨,美油期货基本收平,国际金价小幅上扬。外围市场对A股影响偏平淡。国内机会,财政部等五部委印发《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符合规定条件的国内企业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2019年修订)》所列装备或产品而确有必要进口《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2019年修订)》所列商品,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包括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半导体发光二极管(LED)生产设备、集成电路关键设备、新型平板显示器件生产设备、电子元器件生产设备等。可关注后续机会。

今日指数平开,开盘之后市场震荡上行。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金叉向上发散,红柱增长。KDJ指标金叉向上继续发散。均线来看,指数回到20日均线之上,5日及10日均线有向上拐头趋势,但上方还有多条均线压制。量能上比较一般,预计指数后期将不断震荡上行。

热点切换较快 等待中旬消息明朗

从盘面上看,热点出现频频切换的现象,指数走势也是窄幅震荡,反反复复。资金围绕小范围的主题进出,大部分资金都想短线波段操作,小题材有游资轮番炒作下相对保持活跃,而较大的板块则延续性较差。一方面,几乎每年年底,大家都有回收资金的意愿,资金面相较以往不是那么充足;另一方面,近期市场有消息面的担忧,在中旬消息明朗之前,这种担忧怕会一直存在,这更增加了各路资金的观望情绪,加之,12月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预计会在近期召开,届时将制定2020年宏观经济发展规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预期会有新的利好政策,不排除部分资金持有等待心理。而且今日又是周末时点,资金相对有消极态度。资金有一定的“短视”行为也不难理解。在这种情景下,建议大家持有平常心,耐心等待。短线方面,本月中旬消息面或将有所明朗,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会转移一些注意力。操作上,建议有所等待,谨慎持仓,不要追高追涨,可适度逢低关注底部绩优蓝筹股和科技股。

湘财证券:这个现象需要格外重视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持续窄幅整理;午后股指缓慢攀升为主;盘面热点:IP变现、无线耳机、消费电子、智能穿戴、网络游戏、虚拟现实、OLED概念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11月8日之后市场出现了连续一个月的缓慢盘跌行情,而上周五(11月29日)全天大盘更是出现单日较大下跌,沪指同步刺穿了年线,整个市场弥漫着较为浓厚的空头气氛,投资者的恐惧感迅速升高。

而恰恰在那一天,茅台出现明显下跌,引发白马股集体重挫,湘财证券樊波在当天《白马联手大跌传递重磅信号》的博文中表示:“本年度以茅台为首的白马股持续走高,是今年结构性行情的核心多头力量,而该群体的大跌是否意味着未来风格逐步切换,需要战略关注。”

从本周市场来看,市场并没有延续上周五的下跌而继续走低,反而缓慢回升的行情,而且五天交易日四天上涨,虽然幅度不大,但赚钱效应却明显增加,尤其主流科技股再次活跃,对于行情的企稳有非常大的推动。而今日盘面虽然窄幅波动,最终涨幅不大,但科技股却异常活跃,这已是科技股连续第二日走强,需要高度重视这个现象。

总结一句话: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本周的行情,那就是“转危为安”,上周末白马股的下跌给其他股带来了转机,本周市场走势明显开始转强佐证了我们上周末的判断,下周重点关注科技股的强度。

点击查看>>>王牌机构最新解盘 顶尖高手解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