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2019第十一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即将在杭州举办

时间:2019-12-07 15:41:16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为全球华人经贸领域的重要合作交流平台,2019第十一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将于12月11日在杭州举办,这将是论坛第二次走进中国。12月6日,本届论坛在北京举行了推介会。

本届论坛将以“实现共同发展,建设美好世界”为主题,由中国贸促会、马来西亚国际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国际商会承办。论坛将聚焦中国作为主要的新兴经济体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的角色,以及与中国和中国侨民有关的全球化问题等。

马来西亚国际战略研究院 (ISI)创办人兼主席、世界华人经济论坛主席谢泉勇在会上表示,在当前全球化进程受到挑战、贸易保护主义盛行的大环境下,希望论坛可以为全球华人搭建一个经贸合作交流平台,为推动全球华人经济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对于将本届论坛带到中国来的原因,谢泉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道,这一方面是为了拉近海外华人与中国的距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海外华人能够分享“一带一路”倡议的商业和投资机会。至于为何选择杭州,他表示,杭州具有非常突出的创新能力,希望在这个创意无穷的地方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长期以来,几千万华侨华人在海外创业打拼,形成了总量达数万亿美元的华人经济,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一支独特力量,可以说,华人经济是世界经济发展变化的一个晴雨表。”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在会上指出,“现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加快推进,华人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据介绍,本届论坛将重点讨论以下内容:全球贸易的未来、5G 和高科技潮——迎接下一个前沿、数字世界——未来媒体面临的挑战、东盟专组——开放的中国与东盟的机遇、“一带一路”倡议——重新定义全球贸易、“一带一路”倡议中诚信与合规的重要性、迈向未来——探索新技术及其对世界的影响等。

论坛将邀请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000名政府机构和企业代表与会,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马来西亚公正党主席、候任首相安瓦尔·易卜拉欣以及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才。

世界华人经济论坛是由马来西亚亚洲策略与领导研究院于2009年创办的年度论坛,旨在促进东西方联系,推动全球华人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助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时至今日已发展成为重要的国际性论坛。此次是论坛第二次在中国举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