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金百临秦洪:邮储银行首日破发概率低,交易机会有点鸡肋

时间:2019-12-09 13:33:06 | 来源:腾讯新闻

邮储银行:破发概率低,兼谈银行股的未来投资格局

金百临咨询 秦洪

邮储银行将于周二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引起了市场广泛的关注,不仅仅是中签的市场参与者关注其挂牌交易价格,而且还在于邮储银行上市对整个银行股会否产生一定的刺激力度。

首日交易区间有望在5%至15%之间震荡

由于新近挂牌交易的渝农商行、浙商银行相继击穿发行价,所以,关于邮储银行上市交易后破发的预期在升温。这其实也是时隔多年之后,为保发行成功或者说保发行价的“绿鞋”机制重新光临A股的诱因,也是邮储银行控股股东在未来不低于25亿元增持的承诺的诱因。

也正因为如此,邮储银行在A股上市首日击穿发行价的概率在降低。毕竟相关各方的努力向A股市场传递出力保发行价的决心,各实力机构也会心神领会,在上市首日会有一定的护盘买盘。与此同时,目前舆论暖风也频吹,比如说关于邮储银行的坏账率、资金成本、网点的优势等等。想想也是,邮储银行虽然跻身为六大行之列,但是,邮储银行获得发行贷款的资格却是最年轻的,所以,坏账率的确较低。而且,拥有广大的农村网点优势,在资金获取方面,拥有其他行所没有的优势。

与此同时,从目前大行的A股与H股差价来说,基本上在10%至20%之间,其中,工商银行的A股股价较H股(考虑到汇率)溢价12%左右。而目前的邮储银行的H股5.24港元左右,考虑到汇率差异,就以12%的溢价预期推算,邮储银行的A股股价也有望在5.3元以上。如果再考虑到邮储银行的大市值等特殊因素而有望迅速纳入指数而引发部分指数基金的首日买入、绿鞋机制、控股股东承诺的增持金额等因素,5.5元的发行价有望撑住。再考虑到新股溢价,邮储银行的首日交易区间有望在5%至15%之间震荡。

关注差异化和转型的银行股

当然,对于个体交易者来说,邮储银行的交易机会有点鸡肋的感觉。毕竟未来的股价波动幅度不会太大,而且体型巨大,未来的股价走势可能会和工商银行等其他大行一样,强势震荡,难有大的趋势性机会。

不过,邮储银行的上市之后,银行股的阵型基本排列完毕。因此,有利于机构投资者对银行股的配置,银行股的未来投资格局将趋于稳定。就目前来看,大型银行股的未来投资机会主要靠股息率以及估值坐标迁移所带来的绝对收益差价。就中小市值银行股来说,主要是看两个方面,一是特色经营,差异化竞争策略显现的品种,以宁波银行、南京银行为代表。二是向零售银行转型的银行股,招商银行的零售银行坐标已确立,是A股市场银行股中的成长股,或者说银行股中的“茅台”。而平安银行在近年来也发力转型,渐有成功的苗头。二级市场股价走势其实最能够说明问题,凡是走出成长股K线趋势的个股,基本上都是差异化、特色化经营以及向零售转型的银行股,这其实也说明了当前A股市场的有效性正在提升,从股价走势中就可以看出未来的投资机会在何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