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茅台集团收入破千亿 贵州茅台股价不涨反跌?

时间:2019-12-17 15:41:11 | 来源:中新经纬

近日,关于茅台集团2019年销售收入破千亿的消息,受到市场关注。

12月16日,2019年贵州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在茅台会议中心举行。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在此次联谊会上,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透露,“以目前情况,茅台实现‘千亿’已无悬念,我今天告诉大家,茅台今年的销售总量是1003亿元,我们将顺利摘下这颗桃子,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据了解,2016年,茅台集团曾出台“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到,到2020年,茅台集团白酒产量将达到12万吨,龙头产品茅台酒的产量达5万吨,整体收入达到千亿元级。数据显示,2016年,茅台集团的年销售收入刚刚突破500亿元,为502亿元。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在此次联谊会上,除透露茅台集团提前完成千亿目标外,李保芳还重点介绍了2019年茅台酱香系列酒(以下简称“系列酒”)的销售情况,“整体上看,系列酒规模突破100亿元,在集团占比已超10%,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

具体来看,2019年全年,茅台王子酒预计实现销售收入近42亿元、同比增长9%,占比超过系列酒总收入的40%,蝉联茅台集团第二大单品地位;汉酱、贵州大曲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3.4亿元、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5%。

在李保芳看来,茅台系列酒收入突破100亿元,极具标志性和里程碑意义。“在连续两年没有增量的情况下,实现这一成绩,尤为不易。”

据了解,茅台系列酒在茅台集团中的地位一直不及茅台酒。从上市公司贵州茅台近两年的财务数据来看,2017年、2018年,该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0.63亿元、771.99亿元,其中茅台酒的收入分别为523.94亿元、654.87亿元,占比达85.80%、84.83%;系列酒的收入分别为57.74亿元、80.77亿元,占比仅9.46%、10.46%。

业内人士指出,茅台系列酒规模突破百亿,在数据上已位于行业前列,但在茅台集团内部,其收入占比依然远远比不上茅台酒,短时间内,茅台集团仍会较为依赖茅台酒。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茅台集团2019年销售收入破千亿、茅台系列酒规模突破100亿元的消息,并未能刺激贵州茅台股价大幅上扬。数据显示,12月16日,贵州茅台收盘报跌1.3%;12月17日开盘后,贵州茅台股价也曾一度低迷,跌幅最高为0.4%,截至午间收盘,报1150元/股,微涨0.18%,总市值为1.44万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19日创下历史最高价1241.61元/股之后,贵州茅台股价就开始持续回调,截至12月17日午间收盘,其市值已较高位蒸发约1150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