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重庆三峡银行完成A股上市辅导

时间:2019-12-20 09:33:09 | 来源:中保网

【实习记者 胡杨】12月17日,重庆证监局官网显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证券”)已按照有关法规要求、《辅导协议》的约定以及辅导工作小组制定的辅导计划及实施方案,完成对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三峡银行”)的上市辅导工作。

2018年11月至2019年12月,银河证券对重庆三峡银行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持有5%(含)以上股份的股东(或其法人代表)持续开展了上市辅导工作。经过评估,银河证券认为,重庆三峡银行已对公司运行的各方面进行了完善和规范,不存在影响发行上市的实质问题,具备发行上市的基本条件。

实际上,力争上市一直都在重庆三峡银行的战略规划中。记者注意到,早在2016年11月22日,重庆三峡银行就已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并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去年末,重庆三峡银行则将辅导机构由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如今的银河证券。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重庆三峡银行注册资本55.74亿元,资产总额2046.78亿元,各项存款总额1244.64亿元,各项贷款总额647.19亿元,主要业务指标排在重庆银行同业第7位。

目前,重庆本地已有两家上市银行。其中,重庆农商行(601077,SH)于今年10月29日在A股挂牌上市,成为我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另一家重庆本土商业银行——重庆银行也在“回A”途中,目前已完成招股书的披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