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杜明洁:数字银行最终目标是把自己给自己做没了

时间:2019-12-24 17:33:09 |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2020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暨第七届普惠金融论坛于2019年12月19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数”享生态,“智”惠金融。光大银行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杜明洁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杜明洁:我从业务的角度来讲讲我自己的感受,我们今年六月份从电子银行改的数字金融,我们之前自己对自己讲,我们干电子银行也好数字银行也好,我们最终的目标是把自己给自己做没了,这是我们理想的终极目标。

主持人:部门没了,人还在。

杜明洁:对,在这里面我们向其他部门输出人才就是整个银行在做数字化转型中间的胜利,其实我们自己目前在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间我们有非常大的职能,就像刚才董老师讲的我们要做一个牵头,大中型银行需要有这么一个,因为它大嘛,转身转型需要有这么一个过程,所以我们一个是牵头,第二我们会去赋能这些传统的板块他来做改变,这个是我们现在,我们一个数字金融部我们金融科技板块在整个行业里面所起到的角色。

从具体的业务层面上,我们现在在做的是什么呢?我们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个方式,就是我们的一个柔性团队,以前我在分行做类似的业务,就是跟蚂蚁在做业务合作的时候,做单个项目,其实我们自己玩是玩不起来的,因为我会涉及到我所有的中后台,包括财会、包括科技、包括运营、包括法律合规,其实我们就是以柔性团队的形式,把所有的力量都柔和在一起,同时也是带着大家一起往数字化的路上在走。应该这样讲,方式方法有很多,各家行我们还是在找一个适合我们自己行特色的,或者结合自己行实际情况的方式,我们再往前淌路。谢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