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平安银行胡跃飞: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还将大踏步提升

时间:2019-12-26 17:33:12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今日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在《平安地产金融白皮书2020》发布会上表示,从1998年住房体制改革到今天20多年时间,中国房地产业走完了前三个阶段,实现了快速成长。2019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预计接近16万亿,开发投资额将达到13万亿元,这为解决国民“住”的问题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现在,中国房地产业已开启成熟之旅。胡跃飞认为,在迈向成熟的进程中,行业大整合将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必经的一幕 。他认为未来房地产的发展方向有三个。

首先,行业集中度还将大踏步地提升。到今年11月末,百强房企占全国的销售份额已达73.9%,而十年前该指标仅为22%,近三年基本以每年10个百分点的速度在提升,行业集中之快可谓惊人。今后几年,房地产行业的集中度仍会有较快提升,原因在于当前的行业经营环境跟过去大为不同,无论在土地获取还是在融资能力上,大量的中小房企要扩大和持续再生产已变得不容易,一些市场份额会逐渐让渡给主流房企。在行业洗牌中,大房企也将经受不小的挑战和不确定性,“大鱼吃大鱼”的案例估计也会增多。

其次,行业整合是行业进步的重要体现。当一个行业优胜劣汰成为常势,企业发展更趋内涵,产品和服务品质决定着企业命运,这是行业升级和进步的体现。未来房企应该要更大程度地去追求资源布局的合理性、内部管理的精细化、绿色智能技术的应用、财务的稳健、负债率的逐年降低以及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等,这些都是行业进步的表现,伴随而来的行业整合会加快这一进程。

第三,中国房地产行业将走得更远、更好。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驱动力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一方面,是来自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包括城镇化、人口集中、城市更新、行业整合等带来的驱动力,都将成为房地产行业增长的新支撑。而另一方面,则是来自房地产企业的创新,尤其在“房住不炒”的新定位下,在“因城施策”的新态势下,行业大整合,将会是必由之路。

2020年,平安银行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和服务力度,尤其在开发贷、并购融资、银团贷款、资产证券化、地产基金、项目撮合及调节杠杆等重点领域,将进一步深化与各大房企的合作,带动整个产业链的转型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