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珠海市国资委:试点组建一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

时间:2019-12-27 11:41:09 | 来源:证券时报

e公司记者获悉,目前,珠海市国资委在推进职能转变方面着手开展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授权放权,出台《珠海市国资委权责清单》,在投资管理、薪酬管理、产权转让、增资扩股、无偿划转等方面授权、下放8项职权事项;二是试点组建1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三是加强企业董事会建设,巩固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四是推进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建立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深化企业内部用工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相关报道>>>

珠海市国资委:推进格力电器混改主要有三个层面的考虑

e公司记者获悉,珠海市国资委推进格力混改主要有三个层面的考虑:第一,格力混改是珠海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必然要求;第二,是珠海市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企改革向“管资本”转变关键举措。其中,通过国有资本的不断投入和退出,引进和培育一大批现代新兴产业,加速达成珠海产业强市的战略目标,加快促进珠海“二次创业”目标的实现;第三,是格力电器突出重围、做强做优做大的现实选择。

珠海市国资委:新一轮的国资国企改革主要从体制机制入手

e公司记者获悉,珠海新一轮的国资国企改革,主要从体制机制入手,推动国资监管向管资本转变。主要措施有:一是制定深化市管企业市场化改革的意见,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二是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加大授权经营力度;三是健全市管企业董事会运行机制,完善市管企业外部董事管理制度,规范董事会工作运行;四是健全市管企业市场化选人用人及收入分配机制;五是建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容错纠错机制。

珠海国资委:股权转让带来大量现金收益 未来可能培育出若干个“格力电器”

珠海国资委回复e公司记者表示,“混改”有利于格力电器发展壮大,有利于珠海经济稳定增长,也有利于剩余格力电器国有股权保值增值。股权转让带来大量现金收益,将主要投向实体产业,引进一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和数字金融等高端产业项目。通过滚动投入退出,不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未来可能培育出若干个“格力电器”。国企改革一直在路上,将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目标,加快其他国企的改革进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