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OMG!A股“李佳琦”又火了:11天拉了9个涨停板!

时间:2019-12-27 13:42:27 | 来源:中国基金报

OMG!网络直播带火李佳琦、李子柒等明星后,竟然让一家A股公司也迅速成为了爆款。

12月27日,上市公司星期六再度以一字涨停开盘。截至午盘收盘,超2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而这也是11个交易日以来,星期六吃下的第9个涨停板,区间股价暴涨了近160%。

作为曾经专注卖女鞋的企业,星期六去年开始就斥资17.71亿元收购遥望网络近89%股权,高调转型切入社交电商业务。近期,再度甩卖鞋业资产的星期六,在一波网红效应的带动下,上演了一波股价飙涨的大戏,成为年末最亮眼的A股公司。

值得注意是,网红概念龙头大涨背后,实际上却是各路游资推手在场内激烈博弈,筹码交换异常频繁,让爆款股票成为一众游资的“囊中猎物”。年末以来,多只A股涨幅惊人,连板行情比比皆是,游资龙虎斗戏码也频频上演。

网红概念龙头11天9板

月内股价暴涨高达160%

5G时代来临、网红经济的火爆,除了让不少普通人达成明星梦之外,还捧红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

12月27日,网红概念龙头股星期六开盘后,股价再度出现强势涨停的局面。截至午盘收盘,超2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股价报收18.56元。

而这也是星期六11个交易日以来吃下的第9个涨停板。数据显示,自12月13日至今,星期六股价从7.20元一路飙升至最高18.56元,短短11天,股价涨幅已经高达157%。

从主力资金流入的情况看,今日星期六场内资金流入量也在大幅攀升。数据显示,截至午盘,已有超3.3亿元主力资金流入,到达近五日主力流入量的最高峰。

如此诡异的涨幅和资金流入量,也让市场人士看到惊诧不已。就在此前,星球六还发布了实控人巨量减持的消息,公司实控权也将有可能发生变更。而如今,减持加卖壳动作似乎并没有阻挡股价的持续攀升。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甩卖鞋业转做网红

签约流量艺人传言引猜想

实际上,星期六此番的涨幅和上市公司主业切换有着密切联系。

2018年8月,星期六发布公告,拟以17.9亿元的价格收购杭州遥望网络89%的股权。彼时,A股上市公司热衷“收购公众号”押注新媒体赛道,包括骅威文化、瀚叶股份、利欧股份等公司都曾公告表示收购公众号运营企业,星期六的此番收购也和上市公司投资新媒体业务等轻资产的风潮不谋而合。

公开资料显示,星球六收购的资产遥望网络已经在新三板正式挂牌,其主要从事数字营销等业务。据悉,目前遥望网络是抖音、快手、淘宝直播等平台的MCN机构,拥有网红达人50余位,签约明星艺人包括王祖蓝等10多位,短视频平台全网粉丝量约1.5亿,累计播放量100亿+,月曝光量25亿+。

从今年快手连续几月分布的MCN影响力榜单来看,遥望网络已经连续多次蝉联榜首。

12月19日,星期六开始正式甩卖鞋业等传统重资产,开启让壳的动作。据当日公告称,星期六拟作价1385万元将全资子公司佛山星期六科技研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佛山市诗颖鞋材有限公司,标的公司主要从事皮鞋、皮革研发制造。

同时,公司表示,受并表影响,星期六经营业绩大幅飙升。公司预计,今年全年,其实现净利润为1.5亿元至2亿元,变动幅度高达1579.05%至2138.74%。

一边是脱实向虚的动作明显,一边是新购资产平台业绩贡献爆表,加上网红经济和直播带货概念火遍全网,星球六迅速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

更有意思的是,市场还一度流出传言,星球六通过间接持股方式,拥有运营顶级流量艺人李子柒等明星,不少投资者也前往深交所互动易上进行询问,但目前这一说法暂时被公司否认。

不过,星期六也在近期的机构调研中明确了对网红经济的看好。星期六表示,公司传统广告和基于微信的营销业务发展至今已较为稳定,这是公司业务与业绩达成的基础,去年开始的社交电商服务增速快,弹性高,公司希望能将此打造为业务的新增长点,目前公司资源与精力也会有所倾斜。

场内游资成最大推手

背后换手率高达100%

实际上,在星期六11天9板的背后,最大的场内赢家依然是游资机构。

据数据统计,从12月13日开始,星期六因股价异动,连续8次登上了龙虎榜,其中机构席位仅出现了5次,其余席位均被各路营业部占领,各路游资频频上演资金一日游。

以12月26日龙虎榜数据为例,当天买入前五金额高达1.2亿元,卖出金额高达0.82亿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的24%,而连续多日的成交,游资交易总量已经占据该股区间总成交额的三分之一。不少营业部席位均是双向操作,一边推高股价后一边获利了结,成为经典套路。

游资炒作频繁,更让星期六的区间换手率高达100%,这也意味着,几乎所有筹码都换手了一边,游资无疑成为此轮星期六股价飞涨的重要推手。

不过,上市公司异常的涨幅,也引来交易所的关注。12月27日要求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重大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近期公共传媒是否报道了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或预计将要发生重大变化。

多股惊现连板行情

游资疯狂霸屏龙虎榜

不仅是星期六,这段时间,A股市场多只个股惊现连板行情,其背后也频频出现知名游资的身影。市场炒作氛围浓烈,过山车行情的猛烈,无疑也会让股民们晃晕了眼睛。

1、ST百特18连涨,曾经造假惊动外交部

12月27日,复牌后的ST百特收出了第18个涨停板。消息显示,因检察院未对公司提起公诉,公司将于12月4日开市起复牌,同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由于脱离退市风险,ST百特获得了资金的关注。

此前ST百特因虚增营收项目而大胆造假,甚至伪造海外业务往来函件,而最终惊动外交部。ST百特因造假而被证监会严厉处罚,并被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程序。

在脱离退市风险后,ST百特也成为游资炒作的核心标的。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仅仅在12月内,不到一个月时间,ST百特已经连续5次登上龙虎榜,其中不乏知名游资机构进场抢筹。

2、威唐工业6连板,传言和特斯拉合作

12月27日,威唐工业再度出现强势涨停,但成交量有所收窄。从12月20日至今,威唐工业刷出六天六板记录,区间涨幅超74%。

不过威唐工业的涨势和特斯拉展开合作拿下重要业务订单。此前,特斯拉美股创下新高,引来市场资金对A股上市公司特斯拉概念股的炒作。

涨停涨到公司都发慌。据威唐工业披露公告称,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已披露的市场环境、内外部生产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近期未收到特斯拉重大订单,预计其现有业务不会对公司2019年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对未来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大小存在不确定性。

不过,上述澄清并不影响游资对威唐工业的炒作。据12月26日龙虎榜数据来看,威唐工业买入前五名与卖出前五名均为游资,并没有机构席位。

3、南京证券6天暴涨80%,知名游资惊现其中

12月27日,南京证券午盘收盘依然大涨超%,前日南京证券更是强势涨停收盘。近日来,区域小券商南京证券借着证券板块起飞竟然成为领涨个股。连续六个交易日,南京证券股价暴涨80%。

而据12月26日龙虎榜显示,顶级游资赵老哥席位惊现南京证券买入席位之中。据悉,赵老哥常用席位华鑫证券南昌红谷中大道以11748.63万元的买入额高居买方榜首,而其两个席位中国银河证券绍兴和中国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双双上榜,分列买方第三位和第五位。

近段时间来,A股市场交投活跃,不少概念板块龙头频频受到游资推涨的影响,而走出暴涨行情,引来一众资金跟风进场。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游资一边推涨一边获利了结的动作也非常多,连板个股短期涨幅过大,投资者仍然需要注意风险。

相关报道>>>

实控人都准备减持了 11天9板的星期六还在涨停!深交所上午连发四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