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沪指冲高回落收盘险守3000点:券商股跳水 北向资金连续29天净流入

时间:2019-12-27 15:41:10 | 来源:中新经纬

周五,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券商股午后跳水,科技股集体低迷;有色板块表现强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05.04点,跌幅0.08%,成交量2581.19亿元;深成指报10233.77点,跌幅0.68%,成交量3695.31亿元;创业板指报1767.58点,跌幅1.45%;上证50指数报3017.78点,涨幅0.2%。

盘面上,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有色、日用化工、农林牧渔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半导体、元器件等板块领跌。

概念板块同样大部分下跌,网红经济、稀缺资源、猪肉、黄金概念等板块领涨,光刻机、无线耳机、芯片、智能穿戴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30只个股上涨,其中君禾股份,美格智能,宁波华翔等86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537只个股下跌,其中华灿光电,易联众,润欣科技等6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53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锐明技术换手率最高,达66.19%。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稀有金属、工业金属、化学制品、银行,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计算机应用、化学制品、光学光电子、电子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南京证券、中国宝安、贵州茅台、紫金矿业、洛阳钼业,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南京证券、中国宝安、锐明技术、安信信托、京东方A。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沪股通、深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59.9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14亿元,融券余额报107.6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18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452.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7.13亿元,融券余额报29.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41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150.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3.22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63.41亿元,已经连续29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9.9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0.0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3.49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96.51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36.06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8.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1.7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7.76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2.24亿元。(点击查看>>沪深港通资金流)

方正证券分析称,短线大盘还将冲高,但量能制约了大盘冲高幅度,3007点上方压力较为明显,谨慎大盘冲高回落,围绕3000点运行有望为短线运行态势,区间震荡还是大盘运行主基调。

财富证券认为,近期市场波动率有所加大。年底将至,预计市场将维持窄幅震荡,创业板将持续震荡巩固蓄力,明年1月有望迎来旺春行情。

后市预测>>

“春季躁动”或引燃A股 公募看多一季度行情

2020年投资风口在哪?基金巨头华夏、博时、招商、景顺长城、星石、源乐晟这么看

前海开源基金曲扬:2020年A股大概率震荡向上 布局内需与科技创新驱动行业

高盛看2020年:标配A股市场 关注消费、周期和5G行业

中泰证券李迅雷:2020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一定偏宽松

兴业证券张忆东:明年股市是改革结构牛 而不是杠杆牛、水牛

手机炒股选东方财富证券,享万2.5低佣,支持7×24小时在线开户>>>

(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