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新疆与全国高速公路联网营运“一张网”顺利链接

时间:2020-01-02 15:41: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日零时,新疆与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联网运营切换并网成功,新疆所有高速公路全面启用ETC联网收费系统,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及全国联网收费。

自2019年6月,新疆全面启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以来,交通运输部门在工程建设、联调联试、政策清理、入口治超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并网切换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新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已全面完工,拆除与甘肃省交界的星星峡、白山泉2处省界收费站,建设418处ETC门架系统,升级改造新疆联网收费中心、14处地州分中心、158个收费站,改造787条ETC收费车道,并在封闭式高速公路的197个入口增设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目前,新疆ETC用户逾325万,全疆ETC车道共计1766条,其中ETC专用车道357条、混合车道1409条,可满足车主通行需求。

此次高速公路全国联网运营后,收费新系统正式运行,新疆高速公路收费模式统一切换为分段式计(收)费模式,按实际(精准)行驶路径收费;货车收费方式由称重收费转为按车型(轴)分类标准收费。全疆高速公路197个入口称重检测设备全部启用,在高速公路入口处实行称重劝返,超限货车拒绝驶入高速公路。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辆需要预约通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