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又接闪电关注函!獐子岛想“瘦身”回笼1个亿的计划将如何?

时间:2020-01-04 11:41:25 | 来源:南方都市报

獐子岛在新的一年里的第一个关注函,来得比往常更迅速一点。

1月3日晚间,獐子岛发布了拟转让6宗海域承租权及对应的海底海参评估项目资产评估报告。该公告一经发布,深交所的关注函火速跟上,要求獐子岛对相关转让事宜进行说明。

獐子岛:转让可回收1.005亿资金

根据獐子岛发布的公告,獐子岛对拟转让的6宗海域承租权和对应的海底海参进行了项目资产评估,并拟分别转让位于长海县广鹿岛的4宗海域使用的租赁权暨海底存货。公告中提到,协议签署前,交易方已向獐子岛支付首付款合计 7920万元。

獐子岛在公告中表示,本次交易为了加快推行“瘦身”计划,降低资产负债率,进一步控制养殖风险。本次交易完成后,獐子岛在广鹿岛的经营业务由“底播海参增养殖”模式调整为“整合养殖资源”的“养殖业户+公司”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交易后,预计獐子岛可回收流动资金1.005亿元,增加净利润约7100万元。本次资产转让所获得的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深交所:交易的对象、标的、投票情况、利润等统统说清楚

獐子岛公告发出后,即被深交所闪电下发关注函。关注函要求獐子岛针对本次交易的对象、标的中包含相关海域的海底海参存货其账面价值的确认依据、交易过程中董事的反对理由,以及交易中预计利润的计算方式等方面连发提问,要求獐子岛进行详细说明。

深交所首先针对交易对象进行提问。因本次獐子岛交易对方均成立于2019年12月23日之后,深交所要求獐子岛说明其判断对方履约能力的依据,以及是否与獐子岛董监高存在关联关系。然后针对交易标的,深交所连发5问,要求獐子岛就本次交易标的包含相关海域的海底海参存货价值、海域承租权等进行说明。

深交所指出,獐子岛公司董事罗伟新对本次交易的相关议案投出反对票,主要理由为没有收到本次交易对公司未来经营影响的正式报告,且对本次交易的必要性有疑虑。深交所要求獐子岛详细说明本次交易对獐子岛未来经营的具体影响及交易的必要性,以及是否已向董事会成员提供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必要的材料。以及对本次交易预计增加7100万元净利润相关数据的会计师明确意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