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潍坊银行章延文:完善差异化的金融机构和产品体系

时间:2020-01-05 17:33:09 |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和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与发展论坛暨《财富管理机构竞争力报告》发布于1月4日在上海浦东举行。潍坊银行投资总监章延文出席论坛对话主题一“开放与变革:资产管理行业新机遇”环节。

图为潍坊银行投资总监 章延文图为潍坊银行投资总监 章延文

章延文表示,要加快完善广覆盖、差异化的金融机构和产品体系。支持商业银行规范发展理财产品,稳妥设立理财子公司,建立健全私人银行专营机构,不断提升财富管理专业化水平。鼓励金融机构设计、研发适合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金融产品,推动社会财富管理市场个性化、综合化发展。非银行类金融机构要注重在资产管理业务的差异化和特色化方面下工夫,加快向现代资产管理业务转型的步伐。

以下为发言观点原文:

《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 推动财富管理市场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加快推进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建设。现阶段特别是要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鼓励企业年金和商业养老保险等财富管理业务发展,发挥其资金体量大、期限长的优势。同时,也要鼓励风险投资、私募股权等财富管理投资形式规范发展,更好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让投资者更充分地参与、分享企业各成长阶段的发展和收益。

二是要加快完善广覆盖、差异化的金融机构和产品体系。支持商业银行规范发展理财产品,稳妥设立理财子公司,建立健全私人银行专营机构,不断提升财富管理专业化水平。鼓励金融机构设计、研发适合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的金融产品,推动社会财富管理市场个性化、综合化发展。非银行类金融机构要注重在资产管理业务的差异化和特色化方面下工夫,加快向现代资产管理业务转型的步伐。

三是要发挥金融科技在财富管理中的积极作用。在保障金融消费者权益和有效管控风险的前提下,推动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研究探索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手段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守正创新财富管理服务内容、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

四是要始终坚持防控风险的底线。一方面,金融管理部门要加强财富管理领域的风险监测,建成覆盖包括财富管理在内的所有金融机构、金融基础设施和金融活动的金融业综合统计体系;另一方面,财富管理从业机构要树立“负责任金融”的理念,严格信息披露,不得夸大收益、虚假销售,坚持投资者适当性原则,向各类投资者提供适当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