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理财春节版:明星基金经理抢客 银行理财提高收益

时间:2020-01-16 17:33:10 |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下周农历春节即将来临,如何让“人闲钱不闲”成为不少投资人目前最为关心的话题。银行为了拉年终奖入行也是操碎了心。根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本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4%附近,较上期有微幅上涨。上周(2020年1月6日-2020年1月12日),互联网宝宝产品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64%,环比上涨1BP。不少银行针对春季,特别推出了“春节版”的理财计划。此外除了传统的银行理财之外,由于去年偏股型公募积极取得较高的收益,在春节前,各大基金公司也推出自己的明星基金经理“抢客”,爆款基金的配售比例再创新低。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20年1月6日-2020年1月12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846只,环比增长27.13%,其中非结构性理财产品1743只,结构性理财产品103只。

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期限为199天,较前一周缩短了6天,这也是12月以来产品平均期限首次降至200天以内。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9%,环比上涨4BP。

上周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3%,排名榜首,城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9%,农商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4%,外资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93%,国有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3.72%,排名垫底。具体到银行中,哈尔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65%,排名榜首,华兴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7%,排名第二,广东南粤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56%,排名第三。

某股份银行的负责人表示,近期该行针对春节假期,推出了特别款的产品,多数产品的期限在1个月附近,预期年化收益在4.5%,由于收益较高,门槛较低,所以很受欢迎。此外该行还推出一款3年期计划,收益超过5%,“目前对于未来流动性的考虑,多数人士认为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实施宽松的流动性,未来银行理财收益下降会是大势所趋,所以为了提前锁定收益,我们这款5%年化收益的产品,一推出就被秒光。”

在度小满上,近期有近十只短期理财产品,期限在7天到35天之间,其中振兴银行定期1个月和裕民银行的金裕存2号的每期返息收益率为4.3%,位列前茅。

除了普通的银行理财之外,由于去年公募基金收益颇丰,因此年前布局权益类产品,希望年后有个好收成的投资者也大有人在。

1月15日,交银施罗德基金再次收获爆款基金。其公告称,交银施罗德科锐科技创新混合基金一日售罄,将进行比例配售。该基金首募上限10亿元,最终的申购资金在200亿元左右。

本周公募基金业已经收获四只爆款基金。除了上述提到的交银施罗德科锐科技创新之外,还有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本周五,刘格菘管理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基金也将发售,由于去年其一人独揽前三甲,因此广发科技先锋混合的发行收到追捧几乎没有悬念。

“去年算是公募基金的大年,赚钱效应凸显,基金公司肯定趁着热度发行产品,特别是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更是收到追捧。不过基金行业向来有‘好做不好发’的魔咒,今年行情是否能再上一层楼还要拭目以待。”一位第三方基金评论人士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