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天神娱乐10亿元债券违约

时间:2020-01-22 13:41:15 |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从天神娱乐发布的公告了解到,该公司因流动资金紧张,未能支付“17天神01”的回售款及未回售部分利息,共计约10亿元。除了债券违约外,该公司还涉及与债务相关的10余起诉讼。该公司公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因游戏等主营业务的下滑使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4.46%,较高的基金管理费使其财务费用同比增加153.87%。

记者注意到,在2018年因计提49亿元商誉损失而导致亏损的基础上,天神娱乐预披露的2019年报显示净利润为-10.5亿元至-8.5亿元,已连续两年亏损的天神娱乐或面临退市风险。

公告显示,此次违约债券“17天神01”发行于2017年1月19日,规模10亿元,期限为5年期,为固定利率债券,票面利率为7.79%,附发行人第3年末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和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根据中证登深圳分公司提供的《证券回售付款通知》,该期债券的回售数量为855.661万张,回售金额为9.22亿元(含利息),回售资金到账日为2020年1月19日。同时,该期债券未回售部分的应付利息为1124.4万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神娱乐存续债券仅有这一只,本次也是该公司首次债券违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