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是否迎合市场热点、炒作股价?扬帆新材三连板后收关注函

时间:2020-02-08 15:41:15 | 来源:中新经纬

扬帆新材2月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报道阿比朵尔与达芦那韦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2月4日至2月6日,扬帆新材多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苯硫酚可作为阿比朵尔上游的原料,公司近期收到阿比朵尔上游客户的订单。2月5日至2月7日,公司股票收盘价连续达到涨幅限制。

深交所要求扬帆新材结合公司苯硫酚等相关产品近两年又一期实现的营业收入及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情况、销售量及产量、产能及利用率等说明相关产品对公司业绩是否产生重大影响。

针对相关产品目前的市场地位、市场份额、主要下游客户名称、在主要客户供应商中的地位、近期收到客户订单的金额、配套专利技术及人员储备等,深交所要求扬帆新材说明相关产品预计对公司未来期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具体影响,并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针对公司是否存在以互动平台回复替代临时公告的情形,深交所要求扬帆新材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的情形。

针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近1个月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深交所要求其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

2月份以来,扬帆新材多次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产品苯硫酚可作为阿比朵尔上游的原料,公司近期收到阿比朵尔上游客户的订单。

2月7日晚,扬帆新材还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风险提示公告,公告称,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2020年2月5日、2020年2月6日、2020 年2月7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中新经纬客户端发现,扬帆新材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

扬帆新材还回应称,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情形。

在提到风险提示时,扬帆新材称,公司苯硫酚产品为盐酸阿比多尔上游的原料产品,近期公司接到盐酸阿比朵尔相关客户的订单,但订单产生的销售额占公司总销售额比重很小,对公司业绩影响很小。

公开资料显示,扬帆新材成立于2002年12月,专业从事紫外光固化新材料和含硫精细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2017年4月12日在深交所上市。扬帆新材1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预计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9074万元-11136万元,同比下降19.0%-34%。

二级市场上,截至2月7日收盘,扬帆新材股价涨停,报14.51元/股,总市值34.1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