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上海市分行主动快速响应 为小微企业抗“疫”保驾护航

时间:2020-02-10 13:33:30 |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近日,按照总部要求,农行上海市分行各支行认真落实总、分行相关部署,积极关注辖内小微企业业务需求,切实履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

加大融资服务,助力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1月28日,农总行研究出台18项措施,切实助力区域内中小微企业抗击疫情,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行上海市分行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贷款给予优惠利率,全额满足疫情防控信贷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及因疫情导致还款困难的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全力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

金山支行在获悉红星美凯龙减免合作个体私营业主日常租金后,主动申请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与红星美凯龙合作的“卖场商户e贷”产品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同时,为保障个体私营业主近期用款需求,支行个贷中心加班加点做好用款审批工作,为小微企业提供有力资金保证。

此外,农行上海市分行对小微企业提供“抵押e贷”“纳税e贷”等线上产品,确保网银、掌银等线上渠道、自助渠道7×24小时运行,随时提供金融咨询与服务,及时处理客户日常金融需求。

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服务疫情相关企业。农行上海市分行快速建立疫情防控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速响应、简化流程,并根据需要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上海巨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红外热成像仪研发生产企业。近日,巨哥电子表示急需向境外支付一笔37万欧元的芯片采购款,用于人体测温红外热成像仪的生产。徐汇支行获悉后积极响应,多方协调,很快就制定了简化业务流程、开辟绿色购付汇通道的服务方案。几个小时后,为巨哥电子成功办理了向境外支付芯片采购款的业务,为企业生产提供了保障。

上海华新医材有限公司主营生产医用乳胶手套、医用口罩等医务用具。为防控疫情,企业加大生产力度,大规模采购原材料,出现了资金短缺。青浦华新支行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立即启动应急措施,协调多部门派专人加班,成功为上海华新医材有限公司投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上海祥龙光学真空镀膜有限公司主动为疫区捐赠大量医用护目镜。黄浦支行在得知企业临时增产需求后,立即实施绿色服务方案,加快授信用信审批。分支行相关部门克服人员紧缺困难,安排专人上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新增贷款资金278万元,妥善解决了节日期间企业生产资金流问题。

共克时艰,并肩同行。农行上海市分行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小微企业的生存发展放在第一位,做好金融保障服务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