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江苏发布助力全省电影业发展十大举措

时间:2020-02-19 17:41:18 | 来源:中国证券网

2月19日,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人行南京分行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支持全省电影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出手助力电影业渡过难关、平稳发展。

政策措施聚焦电影企业实际困难和主要诉求,聚力帮助电影企业纾困解难和平稳发展,明确了加大财税扶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等3个方面10条政策措施。

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加大财税扶持。(1)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电影纳税人依法准予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困难减免、扣减相关税收等。(2)加强财政支持力度。省级财政对纳入中央财政补助范围的电影企业和项目,按规定予以配套,市县财政可参照执行。省级宣传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对电影创作生产给予经费支持等。(3)优化电影专资征缴使用。按国家有关规定延期征缴和减免电影专资;对恢复营业的放映单位按因素法奖补;对发行放映单位加大奖励力度等。

二是加强金融支持。在金融支持方面,明确了3条主要措施,分别是:加大信贷投放,2020年电影业信贷投放额不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对电影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省级电影专资安排1000万元,用于对符合条件的电影企业贷款贴息;降低融资成本,对电影企业,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长贷款期限、减免金融服务手续费、延期收取金融租赁租金等;优化金融服务,电影企业纳入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纳入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电影业担保费率不高于1%。同时,明确1条措施,即加强电影从业者金融支持,对因新冠肺炎影响的从业者,在信贷政策上予以适当倾斜。调整住房按揭、信用卡等个人信贷还款安排,逾期贷款不作记录报送。

三是减轻企业负担。从减免房租、援企稳岗、社保缴费、技能培训等方面出台措施,对承租国有(集体)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电影企业减免房租;面临暂时性困难且恢复有望的参保电影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期限延长至年底;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电影企业,参照困难企业标准给予1-3个月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暂时无力缴纳社会保险的电影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缓缴期最长6个月,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影院放映员职业技能培训享受政府补贴;电影制作发行放映单位在停工期间组织职工参加省电影局认可的线上培训,按实际培训发生费用的95%给予补贴。

该政策措施自2020年1月24日起执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