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上海地区银行专项再贷款四成投向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

时间:2020-02-20 13:33:10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魏倩)支持疫情防控企业的首批银行专项再贷款正在精准发放。记者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截至2月16日,上海地区相关银行共向16家全国性重点企业发放优惠贷款4.14亿元,向27家地方重点企业发放优惠贷款6.21亿元。

数据显示,在贷款投向上,上海地区相关银行超过四成贷款投向了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

具体来看,重要医用物资生产企业贷款4.62亿元,占比44.7%;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设备制造企业和相关配套企业贷款3219万元,占比3.1%;重要生活必需品的骨干生产企业贷款7889万元,占比7.6%;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贷款3.29亿元,占比31.8%;承担物资运输、销售任务企业贷款1.32亿元,占比12.8%。

从单笔贷款金额看,单笔5000万元及以上贷款7笔,主要用于药品、医用DR、CT等采购及避光输液器、负压救护车等医用物资生产;1000万元(含)至5000万元贷款19笔,主要用于药品、负压救护车等重要医用物资生产;1000万元以下贷款49笔,则主要用于口罩及医用手套等医用物品生产。

据悉,人民银行日前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以支持金融机构向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优惠利率贷款。首批专项再贷款投向实行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须把资金投向直接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2月10日,人民银行已发放首批专项再贷款。

政策出台后,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指导12家专项再贷款承贷银行坚决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重点企业名单制管理、坚持合格贷款标准、坚持合理定价。同时,指导银行建立“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加快放款速度,做到“应放尽放”;严格贷后监督管理,按日监测重点企业优惠利率贷款投放和使用情况。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上药控股有限公司采购疫情防控所需医用物资,2月14日,上海银行以最快速度,向上药控股发放2亿元防疫物资采购专项贷款,贷款利率2.3%,企业申请财政贴息后的融资成本为1.15%。这是截至目前上海银行发放的单笔最大金额防疫贷款。此后,上海银行又完成上药控股4亿元专项贷款的增贷审批,将根据企业防疫物资采购需求随时投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