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复工专属贷款纷纷上线 银行创新业务及时给企业“加油”

时间:2020-03-17 09:33:20 | 来源:中证网

晋江康盛纸业贸易有限公司是福建一家从事纸制品批发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的人工成本、原材料都上涨了,应收账款也未及时回收,企业想复工却面临资金周转不开的困难。福建晋江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向其推出“战疫·复工贷”产品,及时为该企业发放支小再贷款专项贷款100万元,贷款年利率仅4.55%。

这款产品是这家农商行运用央行支小再贷款专用资金的最新案例,也是目前众多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产品的一个缩影。复工、复产就是稳经济、稳就业。为加大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力度,目前各家银行纷纷推出相关的复工复产专属类金融产品,有效助力企业步入正常运营轨道。

记者从南京紫金农商行了解到,疫情发生后,该行一家从事服饰生产的公司客户,接到了大量生产医用防护服的订单,然而在采购原材料方面出现资金短缺,难以投入生产。在了解到客户的融资需求后,紫金农商行第一时间为客户审批通过了1000万元防疫专项贷,为企业复工生产提供保障。截至目前,紫金农商行已为类似的复工企业提供新增授信46户、13.9亿元,新增投放65户、13.45亿元。

目前来看,区域银行和民营银行依据其客户特点推出相应的金融产品,在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成果颇丰。

例如,近期武汉众邦银行推出“战疫云贷”,向单户授信在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大连银行联合大连团市委、大连市青联近期推出了“连青易贷”项目,专项用于大连市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为45周岁以下的复工复产企业。日前,苏宁银行批复百亿元信贷资金,针对个人、小微企业推出“升级贷-复工款”、“微商贷-复工款”系列产品。

为助力企业复工融资,一些地方监管部门还合力开通“绿色通道”。例如,近期广州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推出推出“知识产权快融贷”预审快速通道。

与抵押类信贷产品不同,这项知识产权金融产品主要面向广东省内注册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通过该产品,企业可获得低至3.15%利率的纯信用贷款,且不需要任何手续费,最高可以获得3000万元的贷款。截至目前,该项服务已接收70余件疫情防控相关专利进入快速审查通道。

除了“复工贷”,一些股份制银行创新推出多样产品“花样”助力企业复工。例如华夏银行北京分行推出“中小企业复苏振兴专项资金支持计划”,用于解决广大文旅、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受困企业,首期支持资金不低于100亿元。

除了信贷类产品,不少银行还进行承销防控专项债务助力企业融资复工,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