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及时雨!厦门国际银行推出“普惠金融复工贷”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19 13:33:10 | 来源:和讯网

这笔‘普惠金融复工贷’

真是来得太及时了!”

近日,厦门某速食产品供应商收到了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的这笔低利率“及时雨”,设在同安区的两个工厂终于可以顺利复工生产,持续为厦门市民提供健康美味的面包、糕点等食品供应。

推出“普惠金融复工贷”助力有序复工复产

厦门国际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厦门市委、市政府有关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要求,以及人民银行关于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促进有序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要求,于3月初正式推出“普惠金融复工贷”专项金融产品,具有服务精准、流程简便、审批快速、利率优惠、还款方式灵活等特点,进一步强化了疫情期间对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的专项贷款支持,帮助其有序、高效恢复生产经营。

为保障业务办理效率,厦门国际银行为此开通了全流程绿色通道,帮助企业以更快的速度获得资金,快速恢复生产。

3月初推出“普惠金融复工贷”后,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全面梳理厦门辖区需求客户清单,以点带面实现业务放射性拓展,主动联系到厦门某速食产品企业。

该企业受疫情影响,未能收回交易下游公司账款,公司自有资金也于今年春节前全部投入到新厂建设中,融资需求紧迫,全面复工在即,运营维稳迫在眉睫。

厦门国际银行厦门分行迅速行动,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形式履行尽职调查,简化贷款审批流程,多部门通力配合,打造业务审批绿色通道,于3月13日成功放款厦门分行首笔“普惠金融复工贷”499万元,帮助企业顺利复工。

厦门国际银行“普惠金融复工贷”受到了广大个体小微企业的广泛欢迎。自3月初投放市场以来,全行累计已有220户小微企业提出贷款申请申请金额近16亿元。

厦门国际银行普惠金融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厦门国际银行始终以“服务本地、服务中小微企业”为己任,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在小微金融领域推出了包括筑梦贷、税享贷、信保贷、高新技术科技贷、无还本续贷、E企盈等10多种产品,涵盖抵押类贷款、信用类贷款、单户服务、供应链金融等类别,覆盖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投资、结算一体化”综合服务。

截至2019年末,厦门国际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15.7亿元,占总贷款比重38.06%,2019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40%以上,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低于1%,连续三年达成“三个不低于”和“两增两控”监管指标,在普惠金融服务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责任编辑:孙谋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