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宁波通商银行 “稳+快”服务科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5 09:33:07 | 来源:中保网

□本报实习记者 胡杨

科创企业多集中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科技领域,复工复产意义重大。针对不同类型的科创企业,宁波通商银行采取差异化服务予以支持,降低企业复工复产成本。

对于存量重点科创企业突出一个“稳”字。宁波通商银行对存量重点项目按进度推进,保障存量融资的稳定,原则上只增不减。浙江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物联网建设和大数据开发的科创企业,主要负责医院所需的智能麻药车、智能药品管理柜、医流机器人、手术服收发管理柜等产品的研发生产,目前已入选全省防控疫情企业名单。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宁波通商银行立刻对接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拟在其原有1000万元的授信基础上再次增加2000万元授信额度,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输送“弹药”。

对于小微科创企业突出一个“快”字。特别是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或生产经营急需资金的小微科创企业,宁波通商银行通过制定综合方案、创新业务品种等手段,快速缓解其融资难问题。宁波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智能化母婴产品的小微科创企业,商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等海外国家。由于目前疫情全球蔓延,该公司销售已受到严重影响,大量订单积压在港口,客户无法及时回款,导致企业现金周转出现困难。为缓解该企业资金压力,宁波通商银行快速响应、主动出击,在关键时刻给予了企业100万元的信用贷款支持,并为其减免了后续3个月利息,第一时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宁波通商银行的战略规划中,科创企业是该行重点支持的核心产业。本次疫情期间,该行也推出了一揽子普惠帮扶措施,在利息减免、贷款延期、还款方式等方面给予小微科创企业全面性、针对性、合理性的金融服务。

在第一轮免息政策支持中,宁波通商银行已累计为59户小微科创企业提供了5810万元免息贷款额度的优惠支持,合计减免利息32.97万元,户数占该类贷款的30%左右。在第二轮免息政策支持中,银行还将继续为多户小微科创企业提供免息服务。

对于疫情期间贷款即将到期、贷款按时归还有困难的小微科创企业,宁波通商银行主动提供了贷款延期归还服务。本次获得延期的科创企业共两户,涉及贷款余额1700万元。未来,宁波通商银行还将通过完善续贷安排、再贷款政策支持等手段持续帮扶科创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