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平均降幅72.81%!河北:32种药品4月1日起降价

时间:2020-03-31 15:41:17 | 来源:人民网

4月1日起,河北将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省医保局供图

从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为了让患者尽早用上质优价宜的药品,有效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河北将从4月1日起落实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32种药品价格。

据了解,本次集中采购32种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其中有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

据介绍,这32种药品的使用范围为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可自愿参加。

据统计,河北省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年采购量约为4.38亿支/片,32个中选品种平均降价幅度72.81%,预计年可节约医药费用3.9亿元。一些老百姓的常用药降价明显,如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片价格分别降低了81.26%和95.73%,患者药费负担明显减轻。

河北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疗保障局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严格的监测和考核,确保医疗机构优先使用中选药品。

据介绍,河北省是全国第一个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的省份。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既是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和带量采购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减轻群众用药负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行动。

4月1日起,河北将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 省医保局供图

附: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32种药品价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