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特斯拉CEO马斯克:必须推迟特斯拉电池日

时间:2020-05-15 15:41:16 | 来源:第一财经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将不得不推迟特斯拉电池日日期,否则出席率会很低。此前,特斯拉电池日定于5月第三周举行。

相关报道: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开发新电池:160万公里续航有望中国首发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或是明年年初推出一款低成本、长寿命电池,或将在中国产Model3车型上先行应用。

新型电池将由特斯拉和宁德时代共同开发。

5月15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上述新型电池将由特斯拉和宁德时代(300750)共同开发,同时也将使用马斯克招募的电池专家团队的相关技术。其设计目标是终生续航里程达到100万英里(折合160万公里),且让电动汽车成本与燃油车持平或是更低。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新型电池在技术上将有所创新,如采用低钴或无钴电池化学成分,以及使用化学新的添加剂、材料和涂层等,以减少内应力,使电池能够储存更多能量,并拥有更长寿命。

最终,特斯拉将在包括北美在内的其他市场,推出具有更高能量密度和存储容量、且成本更低的改进版电池。

宁德时代是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2月,该公司宣布与特斯拉以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从下半年起向特斯拉供应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另有业内消息称,特斯拉希望使用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该种电池不含昂贵的金属钴,价格相对便宜。

此外,宁德时代还开发了一种更简单、成本更低的电池包装方法,称为CTP(Cell to Pack)技术。由于省去了电池模组组装环节,CTP电池包体积利用率、生产效率、能量密度都有提升。预计特斯拉将利用这项技术来降低电池重量和成本。

前述消息人士称,宁德时代还计划在明年向特斯拉供应一种改进版的长寿命镍锰钴电池,其阴极含有50%镍,以及20%钴。

目前,特斯拉正与松下合作在美国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生产镍钴铝电池,并从LG化学购买镍锰钴电池。对于以上消息,特斯拉和松下方面均未置评。

马斯克1月表示,特斯拉将专注于增加电池生产能力和降低电池生产成本。“我们必须确保电池产量大幅增加,并继续降低电池每千瓦时的成本——这是非常基本的,也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必须将电池生产规模扩大到人们甚至无法想象的疯狂水平。”他将在5月中旬的特斯拉“电池日”上公布公司在电池领域的最新战略和技术。

与特斯拉合作方面,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5月11日的201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在磷酸铁锂和三元方面都有相应产品,供货不限于磷酸铁锂或者三元,具体供货产品取决于市场需求。宁德时代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蒋理还透露,公司与特斯拉的合作不局限于国内。

对于特斯拉要自产电池的消息,曾毓群会上回应称,“马斯克告诉我,特斯拉希望自己做电池,据我了解,他们的技术路线对我们不会有冲击,而且我们在共同探讨如何把电池做得更好,以服务新能源事业。”(来源:澎湃新闻)

延伸阅读:

特斯拉将在华新建4000个超充桩 这些个股躁起来!千亿市场将打开

特斯拉首批国产长续航后驱版Model3提前下线 产业链股望受关注

买早的又成韭菜?特斯拉官宣本月第二次降价 网友神预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