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收盘 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 科技股全线反弹

时间:2020-05-19 15:41:16 | 来源:第一财经

5月19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上涨,沪指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与创业板指涨幅超过1%。

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收2898.58点;深成指涨1.21%,报收11052.85点;创业板指涨1.38%,报收2144.12点。

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科技类股票大涨。光刻胶、芯片、次新股、消费电子、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ST概念、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6.99亿元,为连续3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8.14亿元。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复工复产节奏明确,经济边际改善确定性高;重要会议召开在即,政策进入预热期;重磅政策力撑区域经济发展,利好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市场回调空间较为有限。后市不用太过悲观,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内需和进口替代仍是后期的重点关注方向。关注政策支持的内需及受疫情影响较深而边际在恢复的领域,如建材、汽车、家电、家居、龙头地产、酒店、影视、食品饮料等。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预计本周行情仍旧以震荡为主。板块方面,投资者可关注大基建(建筑、建材)、新基建(5G、云计算)、黄金等相关板块。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化建设政策作为新基建投资重点国家战略,成为加大5G、数据中心等数字资产投资的指引。旧基建方面,最新的西部大开发规划作为一带一路重点战略将成为传统基建投资的重要着力点。在板块内可寻找与以上两发展战略相关的优质标的。

此外,该机构认为,全球央行持续量化宽松,叠加近期大国博弈激烈,预计在疫情、大国博弈、流动性宽松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内金价仍有支撑,投资者可持续关注黄金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