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四连优广西再获国家扶贫绩效奖励资金4.2亿元

时间:2020-05-19 17:41:11 | 来源:中国财经报

根据近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下达2020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奖励部分)的通知》,国家给予广西绩效考评奖励资金4.2亿元,其中,财政专项扶贫绩效评价获得奖励资金1.2亿元,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奖励资金3亿元。

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连续4年在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等次,助力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连续4年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等次,累计获得奖励资金20.8亿元。

广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的特点可以概括为3个“严”:一是资金保障严。严格落实“三个新增”要求,加大极度贫困地区的扶贫资金支持力度,深入推进涉农资金整合,不断拓宽扶贫投入渠道。二是预算执行严。依靠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强化扶贫资金拨付进度预警,实现“最先一公里”的提速和“最后一公里”的监管。三是监督检查严。严抓制度建设,实行按月通报制度,严抓责任落实,实行线上监控和实地监督检查的并行监督机制,全面评价整合成效,发现问题,形成清单,督促限期整改。

据悉,下一步,广西财政厅将继续抓紧、抓实、抓好扶贫资金监管工作。一方面,继续争取中央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继续加强对深度、极度贫困地区扶贫资金投入,加大对后续扶持产业、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资金投入,保障贫困地区巩固脱贫成效资金需求。同时,严促各级扶贫资金使用责任部门设置项目绩效目标,全面实行“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严管模式,实行资金运转全流程管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