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中安联合煤制烯烃单月甲醇产量首破18万吨

时间:2020-06-05 13:41:15 | 来源:中国煤炭资源网

据化化网煤化工消息,5月份,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煤制170万吨/年甲醇及转化烯烃项目甲醇合成装置MTO级甲醇单月产量首次突破18万吨,装置月平均生产负荷达104.9%,甲醇月度产量创装置试生产以来新高。

据了解,中安联合甲醇合成装置于2019年7月20日一次投料试车成功,当年11月底就实现满负荷运行。2020年以来,中安联合甲醇部持续从工艺参数控制、系统优化、现场巡检、隐患排查等方面狠抓装置试生产保运工作落实,班组人员精心操作,运行维护单位密切配合,确保了装置安全稳定运行,4月18日,该装置曾取得甲醇单日产量首次突破6000吨的好成绩。

中安联合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2009年1月,安徽省政府和中国石化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确定在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建设大型煤化一体化项目。2014年3月,又签订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将淮南煤化工基地纳入中国石化产业布局规划,在淮南整体形成百万吨煤制烯烃建设规模。一期工程建设170万吨/年煤经甲醇转化70万吨/年烯烃装置,配套400万吨/年的朱集西煤矿,总投资约267亿元。

该一期煤化甲醇及转换烯烃项目是中国石化、安徽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核心工艺采用中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S-MTO专利技术,气化装置采用中石化自主知识产权的SE-东方炉技术。以朱集西矿煤炭为原料,生产甲醇及转化烯烃(LDPE/PP)、乙二醇(MEG)等产品。

此次甲醇合成装置高负荷安稳运行稳产高产MTO级甲醇,为煤化工下游装置提供了满负荷生产的原料保障,为中安联合实现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