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呼和浩特市财政局开展专项检查 规范非税收入项目管理

时间:2020-06-28 13:41:14 | 来源:呼和浩特市政府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呼市财政局开展了非税收入项目专项检查。

2020年6月3日,呼市财政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项目是否存在违规变相收费、搭车收费等乱象收费问题进行专项检查,采取各单位自查和财政部门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要求各单位和旗县区将专项自查报告报送市财政局。

通过开展全市非税收入收费项目专项检查,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存在执收单位公布收费项目清单不及时,公布方式单一,不能及时了解降费政策等问题。针对存在的上述问题,建议一是呼市发改委及时通知各执收单位办理收费项目审核;二是执收单位通过审核后及时向社会公布收费项目及标准,并在单位大厅和单位或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三是执收单位需定期登录浏览呼市政府、呼市发改委和呼市财政局门户网站,及时掌握收费项目及标准的变更,杜绝乱收费、不按标准收费等问题的发生。

通过开展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专项监督检查,规范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收费,坚决杜绝“以罚促收”行为和乱收费行为的产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