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工信部:要进一步加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

时间:2020-09-08 11:41:19 |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20年9月3-4日,全国中小企业服务联盟2020年中期工作会议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座谈会在湖南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长梁志峰,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副主任罗俊章,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出席。来自全国各地147位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代表参会。

会上,梁志峰听取了各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关于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意见建议,并指出,我国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近年来取得积极成效,特别是疫情期间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要进一步认清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和服务体系建设在新时代的新使命,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推动体系建设取得新发展。

二要坚持服务为本,企业至上。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紧紧围绕中小企业需求,全心全意为中小企业服务,努力打造中小企业之家。

三要加强能力建设,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明确服务方向和目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服务体系专业化、标准化、精细化、数字化发展。

四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生态体系。完善组织体系、工作体系和人才体系,充分发挥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和各地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作用,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服务产业,推动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健全完善政府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社会化公益服务相结合的服务体系,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期间,梁志峰赴湖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和中小企业服务机构湖南轩荣集团实地调研时指出,湖南省在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开创了服务体系建设“湖南模式”,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湖南省进一步探索总结,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优质、全面、个性化的服务,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取得新成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