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银保监会: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得到有效遏制

时间:2020-09-14 17:41:15 | 来源:中证网

银保监会银行检查局副局长朱彤9月14日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房住不炒政策得到有效贯彻,银保监会持续开展30多个重点城市房地产贷款专项整治,加大对首付贷、消费贷资金流入房市的查处力度,引导银行资金重点支持棚户区改造等保障性民生工程和居民合理自住购房需求,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余额稳步增长,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倾向得到有效遏制。

相关报道:

银保监会:前八个月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14.4万亿 新计提拨备1.4万亿

9月14日,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今年前8个月,银行业新增人民币贷款投放14.4万亿,同比多增2.4万亿,贷款主要投向制造业、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小微、三农等重点领域。上述负责人还表示,今年前8个月,银行业新计提拨备1.4万亿元,拨备余额6.5万亿元,拨备覆盖率176.5%,具备较强的信用风险抵御能力。

银保监会:8月末全国在运营网贷机构15家 比2019年初下降99%

9月14日,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表示,截至今年8月末,全国在运营网贷机构为15家,比2019年初下降99%,借贷余额下降了84%,出借人下降了88%,借款人下降了73%,网贷机构数量、参与人数、借贷规模已连续26个月下降,网络借贷领域风险持续收敛。

银保监会:我国大型银行的转型方向主要是数字化

9月14日,银保监会大型银行部有关负责人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银保监会一直关注我国大行和国际大行在经营效率方面的比较。我国四大行与美国、欧洲、日本等13家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进行比较后发现,近年来,四大行的竞争力明显增强,与发达国家银行的差距明显缩小。下一步我国大型银行的转型方向主要是数字化,要进一步强化公司治理。

银保监会:四大行市场占比在33%左右 说明市场竞争更加充分

9月14日,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大型银行部主任王大庆表示,我国4家全球系统性重要大型银行市场占比是持续下降的趋势,过去说四大行垄断,现在看占比在33%左右,说明市场竞争更加充分。这个比例是明显低于主要发达国家大型银行的市场份额占比的。

银保监会:银行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基本杜绝

9月14日,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经过近几年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后,“萝卜章”、理财违规兜底等行业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基本杜绝。银行业自我纠偏的自觉性增强,2019年银行金融机构自查发现的问题已完成80%的整改,合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

银保监会:银行业与第三方机构合作领域存在的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凸显

9月14日,银保监会有关负责人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近年来,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主要存在以下突出市场乱象:一是银行理财、信用卡业务领域的乱象较多,如一些信用卡业务存在透支额度与强制分期挂钩,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消费者的成本。二是银行业与第三方机构合作的问题凸显,第三方机构通过引流、导客加大了消费者的综合融资成本。三是部分信托产品嵌套复杂。四是个别消费金融公司息费过高。五是保险误导销售仍然是“顽疾”,如夸大承保范围等。六是产品设计过于复杂,消费者无法理解等。

银保监会公司治理部:下一步将制定和修订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指引、大股东行为监管指引等

银保监会公司治理部一级巡视员邓玉梅9月14日在银保监会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银保监会下一步还会继续不断创新公司治理监管方式和手段,提升公司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继续开展对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的评估和专项整治工作,严格问责处罚,加强公开披露,推动问题整改。邓玉梅介绍,下一步同时将弥补公司治理监管制度短板,制定和修订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指引、大股东行为监管指引、董事监事履职评价办法等监管制度,促进银行保险机构高质量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