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建信基金朱金钰:国内经济持续复苏 商品价格有望进一步向好

时间:2020-09-22 15:41:11 | 来源:经济参考网

截至9月9日,易盛能化A指数自4月22日阶段低点以来涨幅达13.93%。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数投资部副总经理、建信能化ETF联接拟任基金经理朱金钰表示,目前国内需求好转,欧美地区逐步解除限制,需求进入持续复苏情形下,全球供需平衡将逐渐修复,对大宗价格有望形成支撑,利好能化商品期货。

立足当前来看,油价、需求、货币环境三重因素叠加,利好能化商品期货后市表现。首先,易盛能化A整体走势与原油相关性高达62%。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过山车之后,国际油价虽然还在震荡之中,但反弹行情被看好。一方面,国内需求好转,欧美地区需求也持续复苏;另一方面,OPEC+减产执行率良好,8月已进入第二阶段减产,供给持续收缩决定了油价向下空间有限。

其次,经济环比改善,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支撑。全球制造业PMI指数由4月份的39.6反弹至荣枯线以上,8月数值为51.8。中国PMI指数回升速度远大于2008年,连续4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中国制造业PMI回升领先于全球制造业PMI。

同时,全球仍处于宽松的货币环境下,商品资产可有效对冲通货膨胀。从国内看,稳货币加上结构性宽信用,总体保持宽松基调。从全球看,宽松流动性尚未结束,6月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达创纪录的7.17万亿,短期扩张50%以上,后续维持在7万亿左右。

能化商品期货迎布局时机,投资者可关注正在发行的建信能化ETF联接基金,10元即可参与期货投资。朱金钰介绍道,对于普通投资者,建信能化ETF联接具有四大配置价值。第一,该基金可作为简洁高效的商品投资选择,聚集四种商品期货,能够降低波动率且拥有良好的收益弹性。第二,建信能化ETF联接的跟踪指数是市场上较为稀缺的可投资商品大类的指数,紧密跟踪商品大类走势,与南华商品指数相关性高。第三,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建信能化ETF联接是除了股、债、黄金以外的多元配置选择,有望改善投资者的投资组合结构,进一步优化投资回报。第四,建信能化ETF联接具备商品资产本身特征,易盛能化A指数对通胀的反应领先于PPI、CPI的变化,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对冲通货膨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