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A股三大指数收涨:创业板指涨近2% 疫苗概念大涨

时间:2020-09-23 15:41:21 |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近2%。市场成交量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仅有6607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生物疫苗概念股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7.53亿元。

具体来看,沪指收盘上涨0.17%,收报3279.71点;深成指上涨0.67%,收报13110.07点;创业板指上涨1.74%,收报2599.88点。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表示,A股慢牛上涨逻辑依然存在。一方面资本市场改革深化,制度不断完善,不断吸引海内外长线资金进入A股市场;另一方面宏观经济总体向好,传统基建支撑需求,新基建高速增长,经济复苏后劲充足。

太平洋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市场仍处于震荡蓄力阶段,经过洗礼后,“金九银十”行情将至。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红利释放,指数有望加速上行,上证指数年内有望冲击4000点,而4000点可能只是中国资产全面重估的起点。短期看好顺周期低估值板块的快速修复,长期传统经济和科技成长板块将同步上涨。

中原证券表示,由于市场领涨热点散乱,持续性较差,两市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股指短期内不具备突破的条件,未来股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指出,盈利上行支持A股市场震荡上行格局,期间若因中美等不确定因素对指数产生冲击,应当珍惜震荡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

招商证券分析,国庆长假即将来临,部分投资者担忧各类不确定性,更倾向于“持币过节”,特别是2015年以来,随着海外资金配置A股的规模越来越大,节前减仓避险和节后加仓的特征更加明显。中期来看,对A股处在2019年1月以来的两年半上行周期大的判断没有变,市场将会逐渐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到经济基本面驱动”的逻辑,展望下半年至明年一季度,顺周期的领域业绩均在不同程度改善。估值性价比将会重新成为市场考量的重要因素。

分析解读:

巨丰投顾:普涨!科创基金火爆带动板块上行 四季度机会提前泄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