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突破16000美元大关!比特币又涨疯了

时间:2020-11-13 17:41:11 | 来源:中国基金报

比特币近期高歌猛进,价格已经突破16000美元的大关。

一支专注投资比特币的基金也持续大涨,今年已经实现净值翻倍。发行这支基金的资管公司近期AUM也再创新高,突破90亿美金。

而桥水基金创始人却依然看空比特币,他认为,如果比特币价格再不断上涨,政府会采取行动。

比特币突破16000美元

美国大选之际,黄金、加密货币等避险资产纷纷上涨。比特币也站上了16000美元,创下了2018年1月初以来的新高。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本周四,支付巨头PayPal表示,它将向所有符合条件的美国用户开放其新推出的加密货币服务。

Paypal的一位发言人对媒体表示,“由于我们客户的大量需求,我们还将每周加密货币购买限额从1万美元/周增加到2万美元/周。”

据悉,PayPal还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将业务扩展到Venmo和其他一些国家。

此前,PayPal于10月21日宣布将允许客户使用其在线钱包买卖和持有比特币和其他虚拟货币。当时,比特币的价格不到13000美元左右徘徊,而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比特币已经涨破16000美元,涨幅超25%。

近日,建行一海外分行发行了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的债券。11月11日,马来西亚一家交易所FUSANG Exchange发布信息称,中国建设银行在马来西亚的一级分行——中国建设银行纳闽分行将牵头发行一只计划总额30亿美元的数字债券,可以用美元或比特币买卖该只债券。

随着比特币价格增长,比特币的市值也迅速攀升。数据追踪网站AssetDash显示,比特币市值已接近3000亿美元,成为按市值排名的第二十大资产,紧随其后的是美国著名家装零售商Home Depot和电信巨头Verizon,PayPal只排在第29位。

知名投资人拉乌尔·帕尔(Raoul Pal)近期甚至表示,比特币的价格可能会达到100万美元,从而成为一个总价值高达10万亿美元的资产类别,并可能超过黄金市场。

帕尔认为,未来各国央行发行数字货币将使比特币成为“系统的合法组成部分”。比特币所能做的是,通过创造“货币互联网”来彻底改变全球金融体系,到那时各个系统将相互连接并相互对话,就像苹果的iOS操作系统和谷歌的安卓系统一样。

Fairlead Strategies创始人凯蒂斯托克顿(Katie Stockton)指出,“比特币在长期上涨趋势中已经看到了短期势头的改善,下一个阻力位接近1.4万美元。”

押注比特币一基金净值翻倍

专注投资比特币的GBTC基金也涨了很多。

本周三及周四,该基金分别上涨6%及4%。今年以来,GBTC基金已经涨超122%。

规模方面,该基金今年增长规模超20亿美元。近日,ETFStore主席Nate Geraci发推表示,自2017年12月以来,灰度比特币信托(GBTC)管理资产增长了超28亿美元,包括2020年的20亿美元,表现优于目前在美国上市的97%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公开信息显示, Grayscale Bitcoin Trust由灰度资产于2018年4月推出,被称为“第一个单独投资比特币并从比特币价格中获取价值的公开上市证券”。灰度资产是全球最大的加密资产管理公司,11月6日,灰度资产管理总规模已经达到 9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大选之际,灰度资产则持续大笔加仓比特币。据华夏时报,11月2日,灰度投资(Grayscale Investments)的灰度比特币信托持仓量增持了722枚BTC,总持仓量已达到481712枚BTC,这是灰度投资连续第14个工作日继续增持比特币。

达里奥却看空“各国或将禁止使用比特币”

即使最近涨势很疯狂,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却并不看好比特币。

据cointelegraph报道,本周,达里奥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表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不会像人们希望的那么成功,他预测,当各国政府看到“实质性”增长时,会严厉打击加密货币。

达里奥认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存在三个主要问题,这将限制它们的未来。

第一是缺乏可以接受加密货币购买的场所。“今天我还不能拿走我的比特币,然后用它轻松地买东西。”

第二是,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太大,不能被视为有效的财富储备。达里奥说,“这种波动还损害了比特币的交易使用,因为供应商不知道他们能得到多少。”

第三,如果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变得“重要”,达里奥预测政府将“取缔”它。“他们将竭尽全力去执行。”

有趣的是,全球最大加密货币资管公司灰度资产的首席执行官Barry Silbert近日调侃桥水称,“年初至今回报:桥水纯粹Alpha II基金:-18%,而比特币:+ 115%。”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是管理者1480亿美元资产的对冲基金,将其产品的收益与比特币直接比较存在一定的不合理性。

达里奥坚定看好人民币

质疑比特币的同时,达里奥在坚定唱多人民币。

11月2日,达里奥(Ray Dalio)在香港金融科技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称,“货币应该是一种有效的交换媒介,以及价值储备,比特币并不奏效。”

达里奥还提到,在数千年的历史中,即使黄金也不总是可靠的避险资产。

达里奥称,“你开始看到对外国投资者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你会看到人民币的国际化,你会看到资本账户的开放,你会看到金融中心的发展,这是历史一遍又一遍发生的模式的一部分。我认为人们退后一步并了解这一周期非常重要。”

达里奥提到,在过去,全球储备货币分别是荷兰盾、英镑及美元,这些货币能够成为储备货币的原因是因为贸易,而中国目前是最大的贸易国。

达里奥认为,人民币并不一定会在短期内很快成为储备货币,但速度将会比所有人预期的更快。

达里奥还看好中国债券,并预计人民币将受益于资本流入,利差和经济增速差均对中国债市有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