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姜孟军、丁祖昱、黄征、李洋谈投资拿地新趋势

时间:2020-12-03 15:41:09 | 来源:乐居财经

12月12日,2020 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将于上海启幕。盛典由 “ 好房双 12 百亿大补贴 ”、“ 乐居红人节 ”、“ 行稳致远——思想盛宴 ”、“ 乐居 live show” 四大主题组成,打造集行业评选、直播荐房、明星晚会等于一体的超级年度盛宴。

当天下午,以 “ 行稳致远 ” 为主题的思想盛宴,设置地产、家居、物业三大分会场,邀请圈内大佬分享有关三道红线、公司治理等行业热点。其中地产和家居板块,特约著名主持人许戈辉女士担纲主持。

与此同时,乐居财经《见地时间》还将同步进行九场沙龙直播,涉及投资、融资、数字化、区域龙头、产品力、商业、物业、家居、创业等方面,形成立体的思想碰撞。

其中,投资沙龙主题为“穿越周期”。克而瑞数据显示,2020年1-9月,上半年销售TOP50房企拿地金额呈“抑-扬-抑”走势。二季度补货高峰后,随着金融监管力度的持续收紧,三季度企业投资金额显著下滑。

一方面,是二季度补货之后,企业重点仍在“促销售、抓回款、稳现金”上;另一方面,随着“三条红线”出台,企业融资进一步收紧,也导致房企投资意愿下滑,尤其是9月份,投资金额较二季度均值下降42%,仅高于1、2、3月,TOP50房企投资金额呈现断崖式下跌,单月投资金额较二季度均值下降42%。

总体来看,房企拿地节奏放缓、投资力度减轻或成主流趋势,预计四季度投资态度仍将延续谨慎态势。

拿地节奏改变的同时,房企联合拿地现象较为明显,联合模式从 “1+1”到 “1+N”,合作方各取所长,优势互补。例如,在2020年2月份,首开+华润+住总+中交联合体则竞得了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的一宗地块。

业内人士认为,联合拿地将来不仅仅是房企与房企之间的联合,可能还会出现房企和产业的联合、房企和金融机构的联合。

未来,联合拿地会成为大趋势吗?联合拿地有哪些优劣?“三条红线”背景下,对房企拿地有哪些影响?12月12日,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新希望地产执行总裁姜孟军、朗诗地产总裁黄征、正荣地产副总裁李洋,听他们分享,新形势下的投资拿地之策,房企如何“穿越周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