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一纸公告 400亿疫苗股跌停了

时间:2020-12-14 17:41:14 | 来源:中国基金报

就在中国准备大规模生产新冠疫苗之际,400亿疫苗大白马“意外”跌停。

今日早盘,国药股份开盘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55.23元,封单超30万手。12月以来,该股持续上涨,截至12月11日,区间涨幅超37%。

12月9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在阿联酋获批上市,有效率达86%。此后,国药股份连续三天大涨,一度涨超26%。

在全球疫苗需求全面爆发之际,为何国药集团反而跌停了呢?

国药股份: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业务

由于2020年12月9日、12月10日、12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国药股份11日晚间发布了股价波动异常公告。

国药股份公告称,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国药集团,近期媒体报道的疫苗进展属于国药集团,疫苗研发和生产与公司无关系。

除此之外,国药股份还表示,近期关注到投资者对冷链运输方面的关注,公司一直开展有医药冷链配送业务,配送范围覆盖北京区域,该业务属于常规医药配送业务。2019年度,公司医药冷链配送业务相对于公司营业总收入占比极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还表示,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核实,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疫苗概念股走弱

就在市场预期国药股份将大幅受益新冠疫苗的生产和运输时,国药股份的一纸公告打破了投资者的梦想。

受此影响,此前被疯狂炒作与新冠疫苗有关的玻璃瓶、冷链运输等相关概念股也纷纷走弱。

14日,收购了中科生物的博晖创新一度大跌17%,截至收盘,下跌7.33%。

“药玻大王”正川股份下跌6.2%、疫苗冷链概念长虹美菱下跌7.74%,澳柯玛则在尾盘跌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