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MSCI概念股牛股成群 70多股年内涨幅翻倍

时间:2020-12-16 15:41:10 | 来源:数据宝

部分个股被制裁后股价持续大跌。

MSCI刚刚宣布,将从其全球可投资市场指数中剔除11月12日美国13959号总统行政令制裁的中国公司证券,剔除自2021年1月5日收市之时生效。据彭博报道,公司证券名单包括:中芯国际,中国交建H,中国交建A,中国卫星,中国铁建H,中国铁建A,中国中车H,中国中车A,海康威视和中科曙光。

中芯国际除了上述消息影响外,昨日晚间还被曝出“内讧”,中芯国际港股已停牌,A股出现大跌,盘中一度跌近10%。截至上午收盘,中芯国际A股跌7.05%,报收54.31元。目前,中芯国际发公告称,目前正积极与梁博士核实其真实辞职意愿。

多只A股被MSCI剔除,早盘全线下挫

被制裁的影响正在显露。或许受到上述消息影响,涉及的A股今天全线下跌。其中,中芯国际A股盘中一度跌近10%,该股还被曝出“内讧”。海康威视跌超1%。

中芯国际陷高层内斗传闻

最新回应来了

除了美国制裁的麻烦,中芯国际还陷入了内讧传闻。台积电前COO、技术大神蒋尚义又重新回到中芯国际任职,与此同时中芯国际联席CEO梁孟松被曝在董事会上提出了辞职。为什么突然要辞职?梁孟松表示,此次的蒋尚义出任中芯国际副董事长一职的人事变动,其是在12月9日才被董事长周子学告知,此前对此一无所知。

言下之意则是,这项人事变动并未提前与其进行充分沟通。梁孟松觉得非常的“错愕与不解”,觉得“已经不再被尊重与不被信任”。

随后,网上也传出了梁孟松在董事会上公布的一份辞职声明。在声明当中,梁孟松表示,自2017年11月担任中芯国际联席CEO至今已有三年多,几乎从未休假,在其带领的2000多位工程师的尽心竭力的努力下,完成了中芯国际从28nm到7nm工艺的五个世代的技术开发。梁孟松强调,这是一般公司需要花10年以上时间才能才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对于梁孟松的辞职,中芯国际董事长周子学并未当场批准。

MSCI概念股牛股成群

70多股年内涨幅翻倍

入选MSCI,意味着海外资金能够配置这些个股,一旦被剔除,将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一些具备基本面支撑的大市值个股而言,外资配置额或许对其影响并不大。从整体上来看,入选MSCI对个股价值有一定背书作用。

数据宝统计显示,MSCI概念板块今年诞生了70多只翻倍牛股,其中英科医疗大涨13倍多居首,阳光电源、坚朗五金、天赐材料等个股涨逾3倍,捷佳伟创、百润股份、比亚迪等10多只个股涨超2倍。

跌幅榜上,东阳光、航天信息、申通快递、海油工程等个股跌逾40%,华夏幸福、韵达股份、美锦能源、招商轮船等个股跌逾30%。整体来看,MSCI概念股涨多跌少,近70%的个股股价上涨,平均涨幅超过4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