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e金融网

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 >

跌停!又有A股董事长被立案调查

时间:2021-01-13 13:41:11 |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又一A股董事长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1月12日晚间,公告表示,ST猛狮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陈乐伍先生,因其涉嫌泄露内幕信息,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受消息影响,ST猛狮现已跌停,截至发稿,ST猛狮报2.7元,最新总市值为15.3亿元。

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

ST猛狮董事长陈乐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1月12日晚间,猛狮新能源科技(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公告表示,于2021年1月12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陈乐伍先生的通知,陈乐伍先生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编号:桂证调查字2021001号),因其涉嫌泄露内幕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ST猛狮表示,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系对陈乐伍先生个人的调查,与公司无关,该事项尚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结果存在不确定性,陈乐伍先生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公司亦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未完成增持承诺

ST猛狮两股东收监管函

此前,深交所公布深市监管动态时共对11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10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其中就有提及,猛狮新能源科技(河南)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杭州凭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未完成其增持承诺。

1月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杭州凭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监管函。

据了解,在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27日期间从二级市场累计增持ST猛狮股票超过2100万股,并于11月27日承诺在未来三个月内继续增持ST猛狮股票不低于1000万股。

后受疫情影响,经ST猛狮董事会和股东会审议,原增持承诺期限延长至ST猛狮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

2020年6月20日,ST猛狮披露2019年年报。8月4日,上述承诺期限到期,两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837万股,并表示将在2020年12月31日前继续完成本次增持计划。2020年12月31日,ST猛狮披露你们合计增持公司股份2837万股,未完成本次增持承诺,且决定终止履行本次增持承诺。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

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

拟1元转让猛狮应用科技62.5%股权

12 月 21日,ST猛狮公布,公司于近日收到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网拍事项告知书》((2020)粤0305执8856号),获悉公司股东屠方魁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将在淘宝网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涉471.49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22.75%。

ST猛狮还曾于12月16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沪美公司”)的通知,获悉其持有的75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并已完成相关过户登记手续。另外,全资子公司房县猛狮光电有限公司以2.18亿元的价格,将其投资承建的100个总容量30MW光伏扶贫电站出售予房县天赐光伏扶贫有限公司。

此外,10月21日,*ST猛狮发布公告称,法院在办理北京当升与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猛狮的买卖合同纠纷一案中,拟对公司持有的三门峡猛狮的90%股权(出资额9000万元人民币)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5日,*ST猛狮表示公司拟以1元的价格向宁波致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转让公司持有的广东猛狮新能源应用科技有限公司62.50%股权,有优先受让权的其他股东放弃优先受让权。猛狮应用科技作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期间,与公司子公司之间存在经营性业务往来,为支持其日常经营发展,公司亦向其提供了小额往来借款,转让完成后,公司不再持有猛狮应用科技股权,将被动形成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

据悉,宁波致云和杭州凭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凭德”)合计持有公司5%股份,且宁波致云及杭州凭德为一致行动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第10.1.3条规定,宁波致云为公司关联方。

2019年以来,公司流动资金极为短缺,各项业务难以开展,为缓解现金压力,公司拟转让猛狮应用科技股权,剥离合并范围内的负债,并实现合并范围内的债权回收,有利于为盘活公司资产、回笼资金。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可获得投资收益691.35万元(未经审计),预计对公司2020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ST猛狮新增被执行

当前被执行总标的超10亿

天眼查数据显示,1月8日,中国银行汕头分行与林少军,陈乐伍等相关信用证开证纠纷,陈乐伍与林少军被限制消费,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1月4日,ST猛狮被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被执行标的约4.77亿元人民币。据统计,公司被执行人信息共29条,被执行总金额超10.07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陈乐伍目前任ST猛狮的董事长、董事,同时也是ST猛狮的第三大股东。

不过在2020年12月31日,ST猛狮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沪美公司、实控人之一陈乐伍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易德优势累计被冻结的股份数量为2.0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36.54%。

经营业绩不稳定

前三季度净亏损7.11亿元

在被各类负面新闻缠身的情况下,ST猛狮近年来经营业绩也令人堪忧,十分不稳定。2017年营业总收入虽然较2016年有大幅上升,不过当年的归母净利润亏损1.38亿元,同比下跌247%。2018年业绩依然糟糕,营业总收入11亿元,同比下跌72%;归母净利润为27.78亿元,同比大降1906%,业绩暴雷。

此前*ST猛狮曾表示,受制于资金影响,公司主营业务未实现盈利,公司将采取积极措施,力争实现增强公司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解决逾期金融负债,恢复正常现金流。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及竞争力,着力打造漳州高端锂电池生产基地,保障锂电池业务健康发展,同时整合资源,降本增效促进经营目标实现。

*ST猛狮公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5亿元,同比下降5.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11亿元,同比增加2.44%。值得注意的是,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4亿元,同比减少26.1%。

由于业绩承压,*ST猛狮近来的股价表现也不太好看,2020年以来一路下跌,至今已经跌超52%。

截至三季度末,*ST猛狮的股东户数为1.97万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